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焦点图
十余家银行年报尚未如期披露
发布时间:2022-05-10 10:50:13 Tue   

4月末,上市银行及发行金融债券的非上市银行年报披露工作落下帷幕,但《证券日报》记者发现,仍有十余家发行金融债的非上市银行尚未披露2021年年报。

对于2021年度业绩报告延期披露的原因,银行给出的答案则相对集中,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和自身正涉及重组这两大原因所致。

受疫情影响

十余家银行年报延期

根据相关规定,金融债券存续期内,包括银行在内的发行人应于4月30日前披露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中国债券信息网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共有13家银行对外披露了2021年年报(或年度信息公告)延期披露的公告。

其中,延期披露年报最主要的原因为受疫情影响,10家银行均在延期公告中表示,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董事会、股东大会无法召开或财务数据审计工作未能按时完成。上述银行全部为地方银行,分别为:山西榆次农商行、长春发展农商行、长春农商行、青海大通农商行、六安农商行、延边农商行、山东荣成农商行、山西盂县农商行、辽阳辽东农商行和山西银行。除山西银行这一家城商行独苗外,其余9家银行全部为各地农商行。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