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焦点图
巨头厮杀万亿元咖啡赛道 李宁跨界能否突出重围
发布时间:2022-05-12 10:59:13 Thu   

继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邮政及同仁堂等巨头企业跨界卖咖啡之后,知名运动品牌李宁也要开始卖咖啡了?

5月11日,记者通过中国商标网了解到,李宁体育(上海)有限公司(简称“李宁”)正在申请注册“宁咖啡 NING COFFEE”商标。在北京、广东、厦门等地区部分李宁门店,消费者任意消费后即可免费获得一杯“宁咖啡”。

李宁公司对此回应称:“希望通过优化店内服务,提升顾客在购物时的舒适度和体验感。在店内提供咖啡服务,将会是李宁针对零售终端消费体验环节的一次创新尝试。至于门店何时正式售卖咖啡,尚无更多信息可透露。”

易观分析品牌零售行业分析师李心怡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咖啡已经变成年轻人重要的生活方式之一。李宁跨界卖咖啡,更多是把咖啡业态和已有运动零售业态进行融合,从而打造出更加复合的门店体验,使李宁门店从单纯的零售空间逐渐演变成生活方式体验空间,意在提升用户体验,强化自身国潮属性,不在于与专业咖啡品牌抢市场。宁咖啡大概率无法独立于李宁的零售业态单独运营。”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则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跨界业务对于传统企业自身业务服务体系的升级、用户黏性的增强,以及新利润点的增加,这是巨头企业看重的关键。”

万亿元赛道谁能胜出?

作为新兴产业,中国咖啡市场仍处于相对早期阶段,总销量与人均咖啡饮用量均有较高增长潜力。

据艾媒咨询预测,2021年中国咖啡市场规模约3817亿元,预计保持27.2%的增长率,2025年中国咖啡市场规模将达1万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