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大商所将推进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投资者
发布时间:2017-02-23 17:58:38 星期四   

    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22日表示,今年,大商所将重点推进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投资者,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推进建设国际重要的大宗商品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中心。

    李正强在此间召开的“第十届中国铁矿石会议”上说,2013年10月18日铁矿石期货上市,成交规模不断增长。去年铁矿石期货成交量达3.42亿手,占大商所期货成交总量的22%,成为大商所第二大交易品种,有力推动了交易所市场结构的完善。去年铁矿石期货在金属类品种交易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二名,促进了大商所国际地位的进一步提升。

    李正强表示,今年,大商所将积极引进境外市场投资者参与大商所铁矿石期货交易,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需要,致力于不断改进和完善铁矿石合约设计、制度安排,深入开展保税交割业务,进一步降低市场运行成本、提高市场运行效率,努力解决合约连续性、交割顺畅性、市场参与便利性等方面的问题。

来源:新华社    作者:闫平 白涌泉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解读“十三五”以来最低工资标准
百城房价同比增幅连续10个月收窄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