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浙江诞生航母级民营投资平台
发布时间:2017-04-01 14:38:22 星期六   

    近日,浙商产融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人第一次大会在杭州胜利召开,首期募集资金343亿元,并计划未来几年内分期增资至1000亿元,一个航母级民营投资平台孕育而生。

    会上,浙商总会金融投资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张长弓汇报筹备期间相关工作;浙商产融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及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筹备组负责人王卫华通报公司发展规划纲要;杭州市政府顾问高乙梁介绍了杭州契合浙商产融股权投资基金发展的五大优势;绍兴市政府杨文孝副市长介绍了绍兴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浙商总会金融投资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盾安集团董事局主席姚新义、海王集团董事长张思民、宜华健康总经理刘壮青代表投资人作了发言。最终,会议签署了基金成立的相关法律文件。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本轮投资的包括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31家知名新老浙商集团,其中绝大部分为行业龙头和上市公司,实际代表着近60家国内外上市企业,不仅拥有雄厚的资本实力,更握有丰富的技术、客户、市场、渠道资源。无论是发起规模、参与的广度,以及参与企业的层级、影响力,在浙江省民间资本中均是空前的,可谓航母级民营投资平台。

    浙商总会副会长、金融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沈仁康在会议总结发言时表示,浙商产融基金的设立,得到了浙江省委、省政府及浙商总会和广大浙商的大力支持,其目的也是为更好地服务浙商、服务浙江、服务供给测结构性改革。基金的运作一是要坚持服务股东的初衷,积极搭建股东产业链整合平台,资源互补、产融结合,提升放大股东单位的发展能量;二是要依托股东的行业地位和专业能力形成独特的产业投资方向和战略布局。三是要吸引和推动股东更大力度、更大份量投资浙江、布局浙江、回归浙江。他希望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要加快形成服务股东在全国不同区域进行战略投资和布局的能力,尽快打造成为国内规模较大、辐射面较广、引导力较强的产融基金。   

    下一步,该基金合伙企业将通过设立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启动投资运营。公司将充分体现实体产业与金融资本的融合,发挥各位投资人产业发展能力和管理团队的金融服务能力,致力于成为一个嫁接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纽带,着力打造三大服务平台,即股东产业链整合平台股东间优势互补平台对接政府及其它资源平台,重点投资于浙江省战略新兴产业和八大万亿产业(包括信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大健康产业、旅游产业、时尚产业、金融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与文化创意产业)、股东的核心产业(包括化工、教育、文化、智能制造等领域),积极推动我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过剩产能的重组整合,参与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服务新兴产业的创业创新。

    在具体投资运营中,公司将充分发挥各位出资人的产业评估能力和公司的专业化、市场化运作机制,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经济发展战略部署,重点围绕各位投资者的产业链成立系列专业化产业投资基金,开展股权投资、并购重组、产业整合及资产证券化等投资业务。同时,将通过与细分产业龙头企业的深度合作,广泛吸收社会资本,撬动更多的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以资源整合和专业、高效的市场化运作,创造并实现价值。根据公司发展规划,至2020年末,公司投资规模将达2000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达到5000亿元。

    浙商产融股权投资基金暨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由浙商总会金融投资委员会发起设立,旨在通过凝聚、整合浙商和有意参与浙江经济建设的各地区优秀企业这一浙江经济发展最宝贵的战略资源,以及全球浙商和各地区优秀企业家的商业智慧、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等商业资源,在产业龙头企业的带领作用和示范效应下,吸引、聚集和嫁接其它社会资本,更好地服务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经济战略部署,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助力公司股东价值得到更大的提升。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解读“十三五”以来最低工资标准
百城房价同比增幅连续10个月收窄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