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一汽轿车去年亏损9.54亿元 公司拟终止高端MPV项目
发布时间:2017-04-05 10:43:20 星期三   

    3月31日晚间,一汽轿车发布2016年年报,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7.10亿元,同比减少14.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5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59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1.64%。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转增。

    根据公司公告显示,2016年公司面临着市场环境和自身发展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去年实现整体销售19.35万辆,较上年减少17.97%,导致收入和相关利润指标较上年相比出现下降。

    根据中汽协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国的乘用车销售为2,437.69万辆,同比增长 14.93%,呈现出了良好的增长态势。但在车市整体向好的大背景下,车企之间的竞争也变得越发激烈。

    一汽轿车在年报中称,公司目前所处的狭义乘用车市场中领先的汽车企业有上汽大众、一汽大众、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吉利汽车等,公司产品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一汽轿车的利润来源主要依靠马自达,然而就目前来说,马自达本身在中国的表现也差强人意,而一汽轿车的自主车型和国内其它主要自主品牌相比有差距,在一线自主品牌中也落后了。

    记者查阅数据发现,2016年一汽集团累计终端销量为314.7万辆,同比增长10.9%,但合资品牌贡献了八成销量。其中,一汽大众销量为131.5万辆,一汽奥迪销量为58.9万辆,一汽丰田为65.8万辆。

    同时,年报中提及公司拟终止建设中国一汽D021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是公司全新自主开发的一款高端MPV车型,已实际投资2.09亿元。公司方面表示,终止建设中国一汽 D021 项目是基于对项目实施的客观条件和市场环境变化的审慎分析研究后而做出的决定,可避免投资损失,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发展整体利益的需要。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解读“十三五”以来最低工资标准
百城房价同比增幅连续10个月收窄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