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行业资讯
善建者行 擅创者久——建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砥砺前行、智慧创新
发布时间:2017-06-21 14:19:59 星期三   

    什么是“善建者行”?老子在《道德经》中写道:“善建者不拔”,意为善于建造房子的人,他的房子不会因为根基不牢而坍塌。建行的“建”字,大概就是这个意思。稳扎稳打、砥砺前行,这是建行省分行营业部一贯的风格。“不是成熟的项目、服务,我们是不会轻易让它面对客户的。”踏实、稳健,是记者采访建行浙江省分营业部员工们的印象。

    什么是“擅创者久”?这是记者实地采访建行省分行营业部后得出的感慨。做为四大国有行,建行并没有因其“出身”而放弃了对于创新的追求。踏实和创新从来都不在对立面,踏踏实实的创新才是一个负责任的大行的态度。在杭州这个“数字金融全国第一”的城市,如何紧扣“发展智慧城市”的主旋律,完成“智慧转型”,将最新的技术、最好的服务、最大的实惠带给广大客户,建行已经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网点全升级 智慧大更新

    153家网点全部开展“智慧转型”,所有网点皆具备建行最新的智能机具。减少排队时间的智能叫号机、功能齐全的智慧柜员机、提前体验服务的网银体验机等等“新玩意儿”,统统都可以在杭州市任意建行网点体验到。今年省分行营业部倾力打造的全省首家旗舰网点,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流程,向客户提供业务最全面、功能最先进、流程最优化的金融服务体验,彰显出建设银行“高端、前沿、智慧”的旗舰网点形象。

智慧柜员机

(智能机器人)

(智能叫号机)

(体验互动区与网银体验机)

(企业自助服务终端)

    无论是能够减少排队时间的智能叫号机和预约服务,还是可以在办理业务之余陪你聊天的智能机器人,抑或是能够替代大部分柜员功能的智慧柜员机,配上干净整洁的大堂,明亮柔和的灯光和在一旁微笑服务的员工,都给人以“此间乐,不思蜀”之感。无怪能够得到客户的认同,在“智慧银行”评选之中票数暂居榜首。

    智慧APP 生活很随心

    APP的开发本身就是一项智慧功能,方便利民。但踏实又勇于创新的建行人硬是把APP打造成了能理财、能贷款、能缴费、能省事的“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一站式服务手机银行。

    财富管理我最行——建行新版APP提供图文并茂的资产负债信息、包括投资、消费、结算、预算的各项报告及众多理财产品信息,让客户在清楚了解自己的资产情况的同时还能自助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同步整合客户名下养老金、社保、公积金账户统一管理,实现各类客户群的财富管理需求,同时,智慧APP不断更新,目标实现客户体验最优、客户需求完整的金融生态与非金融生态圈建设。

    融资贷款我最快——新上线“快贷”,秒审秒批秒贷。结合大数据的运用,用最短的时间,给最高的额度,放最快的贷款。

    生活缴费我最全——水电燃气宽带等等自不必说。新版APP围绕“衣食住行医教娱”等生活场景,打造全方位服务的生活化立体式服务。

    操作体验我最棒——不需设置、自动提醒还款日、分红日、到期日的智能日历,五种路径合一的转账汇款操作、个性化设置的首页菜单,龙支付”扫码支付,紧跟“无现金城市“趋势,为客户提供最符合需求的支付体验。浙江地区超1000万用户,这个数字似乎已经说明一切了。

    能够在参与“智慧银行”评选的18家银行中暂列首席,建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的“智慧”程度和“贴心”程度已得到了群众的认可。“智慧银行”发展的浪潮势不可挡,建行的理念就是“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决落实银监会以及总行的指示,倾听群众的声音,把握客户的需求,把转型做好、做稳。”

    

来源:杭州网    作者:张泓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业内预测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或将破5%
“诺贝尔”奖来了 杭州要颁金圆规奖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