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太平人寿浙江分公司开展2018反洗钱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31 15:55:19 Fri   

根据国内外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和反逃税工作的新形势,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9月13日,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和公安部作为牵头部门,会同反洗钱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共同研究制定了《关于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制机制的意见》。制度的颁布对我国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响应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宣传普及反洗钱知识,提高预防和打击洗钱活动的意识,营造知法守法的反洗钱氛围,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开展了2018年度反洗钱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 维护金融安全,我们在行动!”主题展开,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一方面,通过宣传培训进写字楼进社区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反洗钱法律知识、介绍政策法规,通过典型的洗钱案例向社会公众讲解洗钱特征及危害,提示洗钱风险,号召社会公众从自身做起,远离洗钱犯罪;另一方面通过反洗钱微信小课堂、微信公众号等电子化宣传载体,采取客户员工互动、结合展业宣传、融入客户服务等方式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既加深了消费者对保险的认知、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避免销售误导,又增强了其“反洗钱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意识。通过上述宣传,全辖各级机构向社会公众累计发放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折页600余册,直接受众千余人。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将始终牢固树立依法合规意识,形成各部门、各机构相互配合的联动宣传机制,将金融知识普及、反洗钱宣传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来抓,从而更好地践行国有金融机构的社会使命!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周丽瑛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