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富阳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11 14:17:18 Tue   

9月10日,正值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智慧村教 音为有你”——2018年富阳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启动仪式在富阳平安希望小学拉开帷幕,来自杭州市钱塘实验小学的音乐老师带来音乐主题的现场微课堂,同时,仪式宣布24名支教志愿者于当天开始分批来到这里,开展为期四周的支教活动。

今年是平安集团的而立之年,在年初,平安集团启动了总投入为100亿元的“三村工程”公益项目,面向“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达成“贫有所助”、“病有所医”、“学有所教”目标,平安支教作为“村教”项目的重头戏之一,也正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倾情助力教育精准扶贫而开展的项目。

音乐:让音符插上梦想的翅膀

世界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音乐是思维强而有力的源泉。没有音乐教育,就没有儿童完全合乎要求的智力发展。音乐形象以新的方式在儿童面前揭示出现实中各种各样事物和现象的独特之点。”音乐教育不光是培养音乐家,在提升孩子想象力、记忆力和形象思维能力方面都有不可低估的作用,这也是本次支教选择以“音乐”为主题的初衷。

恰逢开学季,杭州钱塘实验小学的音乐老师徐霏来到富阳平安希望小学,在群山环绕的操场上和孩子们一起开启《村教音乐第一课》。课程以2018雅加达亚运会官方歌曲《阳光灿烂》为开场,徐老师教孩子们用椅子、手、脚等各种可以发声的物品对这首歌曲进行二次演绎,给他们带来全新的户外音乐课体验,共同期待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到来。课后,徐老师还邀请富阳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参与到钱塘实验小学微课堂的活动中,共享杭州优质教学资源。

此外,在今年4月份平安“村教”扶贫线上智慧教学平台——“三村晖”APP正式上线之际,作为中国平安品牌大使李健,在广西百色靖西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趟别开生面的户外音乐课。一曲由李健改编创作的歌曲《山歌好比春江水》勾勒出远方游子回到家乡的美好景象,他希望通过音乐,让孩子们认识到,世界宽广,亦要立足故乡。

阅读:让每个孩子拥有向上生长的力量

除了支教项目之外,2018年平安人寿持续开展的幕天捐书活动同样秉承中央“精准扶贫、扶贫必先扶智”的理念,积极响应马明哲董事长提出的“三村建设工程”中关于“村教”的号召,以搭建全球最大书籍捐赠公益平台为愿景,撬动社会资源,聚焦教育扶贫。截至目前,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已募集到爱心图书3万余册,并通过幕天公益平台捐至各乡村小学。

启动仪式上,前期通过钱塘实验小学募集的图书定向捐给了富阳平安希望小学,希望幕天之下的所有孩子都有阅读好书的权利和自由,拥有向善向上的力量。此外,2018年第二十三届平安人寿客服节少年读书说全省总决赛的冠军获得者徐哲昊也现身现场,为富阳平安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推荐了自己最喜欢的书《一片叶子落下来》,并与其父亲一起朗诵了书中的经典章节。

据悉,2018年平安人寿第二十三届客服节少年读书说“小小朗读者”活动,自5月20日客服节启动以来,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走进社区和学校,开展"千城万区"幕天捐书+少年读书说活动,倡导青少年"读好书、讲好书、捐好书",吸引了线上近2万位选手报名参加。

支教十一年,风雨无阻,初心不改

今年,是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开展支教行动的第11个年头,在过去的11年里,活动以接力的方式,共招募了300余名支教志愿者到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援建的希望小学进行授课。今年,持续了11年的梦想接力棒交接到了富阳。9-10月期间,前期招募的24位志愿者将分4期来到这里,开展以音乐和阅读为主题的支教活动,继续传递爱与希望,传承知识和梦想。

仪式上,志愿者在志愿旗下庄严宣誓,许下奉行志愿者宗旨,践行志愿者精神,遵守志愿者规范,塑造志愿者形象的诺言。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施佳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