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广发银行举办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2 17:12:06 Wed   


1988年,广发银行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应运而生,蓦然回首三十载,广发银行一直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从珠江之畔走向四海九州,由区域性商业银行成长为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并跻身全球百强,为中国经济发展及金融改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9月8日,广发银行在佛山南海金融中心召开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同日发布新企业文化理念及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志愿服务行动计划。中国人寿集团、广发银行领导,社会各界嘉宾和客户代表,广发银行新老员工代表等参加了现场活动。

据悉,三十年来,广发银行资产从当初的仅15亿元,仅有偏居南粤一隅的6家分行5个办事处发展为目前资产规模超过2万亿元,年度净利润突破百亿元,在全国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过百个城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拥有44家直属分行、852个机构网点的大行。截至目前,广发信用卡累计发卡量超过6000万张,卡均收益率、卡均消费、用卡活跃率均处行业领先地位。荣获“最佳创新银行”、“最佳交易银行”、“年度最佳雇主”、“全球百强年报”、“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等多项专业和社会荣誉。

2016年中国人寿成为广发银行单一最大股东。广发银行与中国人寿集团各成员单位探索资源共享、业务互动、渠道互通,致力形成保险、银行、投资协同服务的综合金融生态,争创中国金融特色,做银保协同典范。数据显示,银保协同助力广发银行取得亮眼成绩:2017年,广发银行净利润增幅为过去五年最高;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增幅达到两位数,超过股份制银行平均水平,存贷款增速均排名股份制银行前列。

此外,2017年广发银行启动了以“文化重塑”工程为重点的“三大工程”建设。梳理提炼出了广发银行新的企业文化理念。并在三十周年纪念大会上正式发布。

据了解,自2008年联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成立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以来,广发银行不断以创新方式推进多样性公益主题项目。在本次纪念大会上,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发布了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并成立了志愿者协会。该协会旨在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物质生活及心灵成长,通过慈善创新项目解决留守儿童、山区教育等社会问题,为特定群体提供无偿帮助。


来源:广发银行杭州分行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