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平安银行获2018中国AI金融先锋榜综合奖
发布时间:2018-09-12 17:31:56 Wed   


9月7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18中国AI金融探路者峰会暨“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先锋榜”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平安银行获“2018 中国AI金融先锋榜(综合奖)”。

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在致辞中表示,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从金融IT时代到互联网金融时代,现在已经进入第三阶段即金融科技时代,科技已经开始真正触碰产品定价、风险控制等金融核心职能,在这个阶段,科技已经逐渐成为金融的创新驱动。

基于对趋势的判断,30岁的平安集团提出深化“金融+科技”双轮驱动模式,逐步实施“金融+生态”战略。而平安银行也将“科技引领”作为全行首要发展策略,2018年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同时,平安银行主动实施敏捷转型,实现科技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有效提升科技应用质量和客户体验。

据了解,平安在科技方面的投入累计已超过500亿元,截至2018年6月末,平安科技专利申请数累计达6121项,较年初增加3091项,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和安全等多个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其中,平安的人脸识别技术准确率达、声纹识别准确率达均超过99%,肺结节智能读片技术世界领先,并应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建立起流感、手足口病预测模型,精确度达90%以上。

胡跃飞认为,科技赋能业务,是要推动创新、打造更牢固的竞争壁垒;但在平安银行,还需要不断推动科技赋能管理,打造智慧管理系统。

据了解,平安银行正在打造智慧财务平台和信贷风险管理平台两大平台。其中信贷风险管理平台亦为智慧风险平台,它把贷前、贷中、贷后各个环节模块化、标签化、数据化处理,实现对客户各类授信业务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减少人工风险和道德风险。此平台也会全面应用AI、大数据等技术,做到风险提前预警,进一步保证资产质量安全。目前平安银行在涉及客户的各个节点上,部署了约40套大数据风险模型全方位地监控和评估风险,并启动了“AI+风控”项目,通过建设统一的风险信息平台,实现信贷产品的总授信额度管控、整体自动审核及秒级时效的精准决策。

来源:平安银行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