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中国平安获国际文本识别领域评测比赛世界第一
发布时间:2018-09-18 10:46:44 Tue   

近日,平安集团旗下平安科技OCR团队的图像文本识别技术在此领域评测比赛——COCO-Text任务文本定位比赛中,成绩排名第一。

COCO-Text是面向全球发起的挑战赛,此次比赛基于真实场景图像,围绕三个任务主题(Text Localization、 Cropped Word Recognition、 End-to-End Recognition)展开激烈竞争。大赛提供65万张图片,按比例用于训练、验证和测试,与许多其它场景文本数据集不同的是,COCO-Text的某些图像根本不包含文本,图像是在不考虑文本的情况下收集的。最终评估指标将平均精度(AP)视为主要评测度量,对算法适应性有极高要求。平安科技OCR团队以平均精度(AP)68.61%夺冠。

据了解,文本识别技术的研究价值巨大,对人工智能在地图导航、智能交通、信息检索、机器视觉等领域的发展有较强推动作用,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和重要的研究意义。基于文本识别技术,目前平安已经研发出“平安票证识别通”,该系统基于深度学习的先进算法为智能引擎,能精准识别身份证、行驶证等多种卡证和票据的图像文字信息,适用于各应用场景,可以迅速提升输入效率,优化用户体验。目前平安票证识别通已多个场景,可准确识别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营业执照、医疗发票等证件票据。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