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2018年富阳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0-25 14:20:49 Thu   

随着最后一批志愿者结束支教,告别偏于一隅的乡村小学,““智慧村教,音为有你””2018年富阳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正式落下帷幕。

今年是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在浙江地区开展的第十一个年头,自8月初启动至10月下旬落幕,历时两个多月,24名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优秀志愿者分4批前往富阳平安希望小学进行支教。

本次支教行动以“智慧村教 音为有你”为主题,将“阅读”+“音乐”贯穿始终。支教期间,志愿者每人作为一个年级的辅导老师,根据自己的专业背景上不同主题的课程,涉及音乐、阅读、美术、体育、科学、英语等内容,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他们的学习生活。 

为让更多的孩子拥有接触好书的机会,支教启动初期,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就向社会发出捐书号召,部分募集到的图书定向捐到了富阳平安希望小学。

在支教启动仪式上,2018年第二十三届平安人寿客服节少年读书说全省总决赛的冠军获得者徐哲昊来到富阳平安希望小学,为与他同龄的孩子们推荐了自己最喜欢的书《一片叶子落下来》,并与其父亲一起朗诵了书中的经典章节。

此外,志愿者老师们也通过“古诗词”、“国学小故事”、“朗诵”等不同内容和形式,为孩子们带来阅读主题课程,希望可以培养孩子们自主阅读的兴趣和好习惯。

世界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音乐是思维强而有力的源泉。没有音乐教育,就没有儿童完全合乎要求的智力发展。音乐形象以新的方式在儿童面前揭示出现实中各种各样事物和现象的独特之点。”音乐教育不光是培养音乐家,在提升孩子想象力、记忆力和形象思维能力方面都有不可低估的作用。

9月10日教师节,杭州钱塘实验小学的音乐老师徐霏来到富阳平安希望小学,在群山环绕的操场上和孩子们一起开启《村教音乐第一课》。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志愿者老师们围绕音乐开发了很多课程,与孩子们一起感受音乐的魅力。

对于一个孩子,安全意味着健康,对于一个家庭,安全意味着和睦。

为了让孩子懂得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及身边的小伙伴,提高安全意识,杜绝危险行为,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特别邀请了杭州市余杭区时代小学的老师们来到富阳平安希望小学,为孩子们带来安全系列讲座。

快乐支教:学习是开心的事

支教活动的开展并不影响学校主课的教授,因为富阳平安希望小学没有专职的副课老师,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特长、爱好,经过精心地准备,弥补了学校这部分的缺失,尽量为孩子们打开通往山外的窗,用丰富多彩的课程拓展他们的视野,增长他们的见识。

学习是快乐的事,志愿者们采用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进步,形成自己的兴趣爱好。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梁贝贝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