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兴业银行全球首批投产SWIFTgpi gCOV客户汇款服务
发布时间:2018-11-23 14:35:27 Fri   

2018 年11月19日,兴业银行成功投产SWIFTgpi gCOV客户汇款服务(直接汇款),成为全球首批支持该服务的银行之一,也是中国首家支持该服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SWIFT gpi是环球金融电讯组织(SWIFT)推出的全球支付创新服务,旨在建立全球银行同业间的业务生态圈,通过云端应用逐步实现各类资金高效到账、收费透明、汇款状态可跟踪、汇款信息精准传递等优势,大幅改善客户的跨境支付体验,解决了长期以来跨境汇款的痛点。与前期投产的SWIFTgpi gCCT客户汇款服务(间接汇款)相比,SWIFTgpi gCOV客户汇款服务(直接汇款)可支持没有直接账户关系的银行同业间快速汇款,到账时间更快,费用更低,给用户带来更加全面的跨境汇款体验。用户可通过兴业银行网银、单证通等渠道实时查询GPI汇款进程,第一时间收到汇款的信息反馈。

“作为SWIFT中国用户协会的理事单位,兴业银行将继续深化与SWIFT的合作,发挥GPI Tracker开放接口的便利性,打造安全、智能、透明的新型跨境支付服务网络,夯实银行国际化发展的基础设施,并持续拓展和丰富客户跨境金融服务方案。”兴业银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熊洪营表示。今年恰逢兴业银行成立30周年,30年来兴业银行顺应改革开放大势,始终坚持以客户为本的市场导向,积极响应客户需求变化,着力培育和打造多产品、专业化和综合化的服务能力,努力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与客户相伴成长。

来源:兴业银行杭州分行管理部    作者:通讯员 许诺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