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11:40:38 Mon   

今年5 月12 日是我国第11 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 月6 日至12 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宣传防灾减灾,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进行消防疏散演习,现场学习灭火器使用技能。

多种方式宣传防灾减灾

5 月6 日至12 日,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组织全省各单位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在营业职场通过LED屏、电子屏、横幅等方式,向公司员工、代理人和社会公众宣传防灾减灾主题;制作专项宣传视频,通过晨会和E化平台进行播放;制作防灾减灾知识三折页,通过客服柜面向客户面对面进行宣传。同时还利用分公司微信公众号平台放大宣传声量。

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5月10日,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面向楼层指导员、疏散引导员、入司新人等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对火灾疏散、逃生的方法及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

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一直很关注防灾减灾工作,公司制定了《平安人寿业务持续计划操作手册》,对各类灾害、事故的预防及应对做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本次消防知识培训面向的楼层指导员、疏散引导员,就是根据手册指引,选出的火灾疏散工作人员。

组织全员消防疏散演习

5月10日下午,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组织全员消防演习。随着警报响起,楼层指导员、疏散引导员迅速就位,指引大家有序撤离,并在撤离中的突发情况进行处理。近500名公司员工,沿消防通道,从杭州平安金融中心A座26楼、25楼、24楼、16楼撤离至1楼广场。人员集合后,即进行人员统计,对疏散过程进行总结评估,帮助大家掌握火灾逃生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消防器材(灭火器)实操

演习现场,由消防专业人士向全员介绍消防器材、消防设施、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日常检查维护注意事项等。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后,演习人员纷纷上前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掌握灭火技能,提高避险自救和互救技能。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在行动!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梁贝贝    编辑: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