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互动
年终奖理财好去处 货币基金怎么挑
发布时间:2017-02-13 17:16:40 星期一   
规模领先的货币市场基金
    规模领先的货币市场基金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知道了货币基金,也知道货币基金的风险很小,但是市场上的货币基金越来越多,还有一些互联网宝类产品也在时时刻刻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怎么才能挑到合适的货币基金呢?其实有几个诀窍。

    确定投资货币基金的目的

    如果你是手头上有几百、上千的闲钱,不想做活期存款,又不知道该做何投资,或者是不能忍受资金亏损的情形发生,把买货币基金当做储蓄,那么你的选择有几个。第一,可以开通银行网银,在银行网银的基金频道选择购买货币基金,但有些银行网银特别屏蔽了货币基金的购买,这就可以选择第二类购买渠道:基金公司官网或官方APP,目前大型基金公司都开发了APP,投资者注册之后,通过网银扣款购买货币基金,之后就可以每次查询收益。另外,投资者也可以在天天基金或蚂蚁聚宝、陆金所等网站、APP购买他们代销的货币基金,或者通过微信理财通等购买。

    这部分基金均可以做到赎回T+0,也就是说,投资者需要现金时,提交赎回请求,最快几分钟,慢的在一个小时内资金可以到账,但需要注意的是,百万级别的资金,在节假日赎回时,有可能遭遇限额,因此大级别资金赎回时要关注基金公司公告。

    实际上,目前股票、债券市场都有一定的波动,原先一些老基民赎回了基金,却不知道该如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也可以把资金暂时存在同一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账户里,一旦市场底部出现,投资者可以直接赎回货币基金购买股票基金、债券基金,一般来说这样的操作申购费有一定的折扣。

    如果你是一位股民,你也可以在股票账户里直接买入货币基金,目前银华基金(博客,微博)、南方基金、华宝兴业基金均有场内货币基金供选择,这部分基金同样可以做到赎回T+0,方便股民进行资金管理。比起以往的逆回购等项目,操作相对简单,收益也显著高于活期利息。

    尽量挑选规模较大、

    持有人较为分散的货基

    在股票基金投资中,我们发现一些规模较大的基金难以在前几年的小盘股行情中跑赢同类,因此一些投资者在货币基金投资中,有意回避规模较大的基金,但据记者了解,在货币基金投资中,最好不要选择规模小于百亿的基金,而那种仅有一两亿规模的货币基金,更是要特别慎重。主要原因在于,基金经理反映,一般来说,货币基金在协议存款中,规模越大,谈判能力越强,因此规模大相对来说更好管理。

    但规模真的越大越好吗?那也未必,投资者最好还是选择那些机构、散户结构比较均衡的货币基金,一般来说,机构持有比例过高的基金,在市场资金面紧张的情况下,容易出现“同进同出”的情况,比如2016年年底出现的市场流动性突然紧张时,一些大规模的货币基金也曾经出现异常,主要原因就是机构持有比例过高,当资金紧张时,机构选择赎回货币基金,导致基金经理难以筹措足够的头寸。

    怎么判断哪个基金机构持有比例较高?其实阅读基金的年报、中报就可以知道了,在持有人户数及结构一栏,可以清晰地看到机构持有比例,以及户均持有份额等等。通过对比,你就知道应该选择哪些基金了。

    目前百亿规模的基金有接近100只,对于投资者来说,选取的范围已经很广,投资者可以从中选取基金产品线齐全、管理经验丰富、无负面记录、收益较为稳定的基金公司管理的产品。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江沂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去年末PPP落地项目投资额2.2万亿
北京收紧房贷热点城市或全面跟进 房价拐点?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