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互动
杭州要给这些新杭州人发钱啦 每人两万元起步
发布时间:2017-08-09 11:33:29 星期三   

    “抢人大战”更需理性

    “抢人大战”带来的究竟是一片狼藉,还是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涌金君不时会看到,二三线城市爆出重金重诺把专家团队好不容易请来了,可是当地政府服务跟不上,上下游产业链发展跟不上,以至于本来或许能在大城市成功的项目最终流产的案例。

    针对各地不惜重金吸引人才的举措,也有专家建议:为了吸引人才并让人才保持一定活力,的确应该出台吸引人才的筹码。

    其实,户口、住房、资金等优惠措施只是吸引人才的一个起点,每个城市出台的优惠措施,只是发展的必要而不充分条件,市场导向才是根本。有专家表示,“抢人”的优惠措施应来自于合理定位的目标市场,并回归于本地及其辐射的市场。只有遵循这一原则,“抢”来的人才有所安、有所居、有所乐、有所业,这样才能真正服务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同时,二三线城市还应把关注点放在设置一套有利于创新活动开展和人的潜能充分发挥的制度安排、社会环境和文化氛围上,通过体制机制的不断完善,使人才红利最大限度地释放出来,否则便会造成新的人才错配,给城市发展带来副作用。

    “没有无缘无故的海归。”今年初曾火爆一时的冰点特稿《洄游中国》里曾写道一位招聘总监的经历,这些年,他们从硅谷、西雅图搬回来的人才都是美国典型的中产阶级,他们大多生于1970年代的中国,在美国积累了相当的财富,住着大房子,生活非常安逸,能看到以后二三十年的样子,很多人入了美籍,看上去什么都不缺,她的做法则是向这些人“兜售梦想”。人才是一条理性的河流,哪里的综合空间最大,大势往哪个方向走,人们就会跟随那个潮流走。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佳莹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财经新闻
业内预测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或将破5%
工业设计“诺贝尔”奖来了——杭州要颁金圆规奖
行业资讯
移动支付竞争纵深化:不只是支付
日前,中金公司推出开年重磅报告——《第三方支付综述篇:白银时代的生存攻略》。
视频
理财推荐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