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互动
“校园贷”后又见“美容贷”
发布时间:2017-08-21 11:17:59 星期一   

    美容咨询十分钟,贷款3.5万元,反悔要扣1万元违约金;拿身份证拍个照、签个字,不仅免费做美容还能拿小费,最终却发现倒欠6万元信用卡债;网贷3万元用于美容,到手仅有500元……暑假期间,对于学生们尤其是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们而言,他们的“假期清单”中“割双眼皮”“隆鼻”“瘦脸”等已有不少。记者调查了解到,由于暑期学生整形热,医疗美容手术量比平时增加了将近一倍,各类以美容为旗号的消费纠纷、诈骗案也大幅上升。

    面对校园贷中出现的超高利率、裸贷以及暴力催收等一系列问题,银监会、教育部等相关机构先后提出监管要求,各地银监局、互联网金融协会等机构随后跟进。却没想到,一些美容机构又瞄上了涉世未深的学生们作为“猎物”。

    南京市消协介绍,中介和美容机构勾结在一起,打着“免费美容还送钱”的招牌,利用暑期整容热招揽客户。消协提醒,大学生在消费时不要被“免费”“优惠”“便宜”等字样冲昏头脑,每一次的签字与个人证件的出示、复印、扫描都需要三思而后行,对于合同款项要仔细研读,对于对方的承诺更需要白纸黑字保留证据。

来源:城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各地密集出台租房新政 “购租同权”成趋势
重返稳定通道 人民币汇率稳住了吗?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