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理财互动
“浙江制造”标准 助力企业“出海”
发布时间:2017-10-24 09:29:49 星期二   

    “这次真的让我觉得兴奋,说明通过几年的努力,我们‘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已经走上了一个新高度。”在近日“品字标浙江制造”走进“一带一路”推介对接活动上,宁波东海集团有限公司获颁全省首张“浙江制造”海外工厂认证证书。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舒英钢对此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这既体现了企业的雄厚实力,也代表着“浙江制造”认证制度体系正在向全球拓展。

    正在召开的第23届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上,2017年度“浙江制造”标准发布会在义乌功能中心举行。会上,浙江省品促会秘书长陈自力发布了2017年度已研制完成的100项“浙江制造”标准,介绍了“浙江制造”标准先进性的典型案例。

    截至目前,我省已制定“浙江制造”标准265项,其中有222项标准在义乌发布。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力争到2020年“浙江制造”标准达到500个以上。

    在博览会上展示标准对产品的重要性

    标准是什么?标准怎么展览?怎么样才能让标准看得见摸得着?那就要让产品“展示”出标准,让标准来为产品“说话”。对此,此次“浙江制造”标准展不仅首创将标准与产品、企业结合起来展出,让大家看到高标准生产出来的产品有高品质、高水平,而高品质的产品应该符合哪些高标准,这也推动了义博会展览样式、形态的创新。

    在展会现场,浙江聚势企业市场战略部总监唐斌介绍,作为一家专做饰品的企业,如今越来越意识到标准的重要性。“在饰品这一行业,‘非标’现象一直很严重,而现在随着各项标准的逐步出台,不仅对饰品市场有益,而且对于企业出口产品得到国外厂商的认可也有很大的帮助。”

    展会上,一个假人模型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博士王瑞介绍,这个假人实际上连接着一个系统,可以评价环境的热舒适性。又因为环境的热舒适性一般是由空调营造出来,因此这个假人能够评测空调的标准,从而助力相关企业的产品达到标准化生产。

    全省首张“浙江制造”海外工厂认证证书颁发

    日前,宁波东海集团有限公司在“品字标浙江制造”走进“一带一路”推介对接活动上,获得了“浙江制造”海外工厂认证证书。这家公司是各类水表、燃气表、热量表、净水表、程控阀门等产品的专业化制造企业。该公司于2011年在比利时建立了生产与研发基地,以欧盟标准来研发新型智能计量仪表。本月初,该公司生产的容积式水表通过法国BV认证集团认证的同时,旗下的比利时公司作为首家海外企业参加“浙江制造”品牌认证并顺利通过。

    公司总经理袁霞萍表示,“标准化+”已经给公司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拿下首张“浙江制造”海外工厂认证证书后,不仅提升了他们的品牌知名度,同时也帮助他们真正打开欧洲市场。在近期比利时PIDPA水务公司的招标中,他们以绝对的高分击败其他国家顶尖的计量仪表企业,完成中标,获得了10.5万只容积式水表的订单,是比利时全国近半的市场份额。

    全省已制定“浙江制造”标准265项

    标准已成为世界“通用语言”,标准也是走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会上,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向社会发布了2017年度已研制完成的100项“浙江制造”标准,既囊括了林业机械、轨道交通等高端制造业,也涉及鞋类箱包、家用电器等日用消费品产业。

    省质监局局长高鹰忠表示,我省通过打造“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一大批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一批产业实现了迭代升级。截至目前,全省已制定“浙江制造”标准265项,有88家企业获得150张“品”字认证证书,其中国际合作认证证书22张。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力争到2020年“浙江制造”标准达到500项以上。今后,凡是在市场上看到有“品”字标识的产品,就意味着遇到了高品质的浙江产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沈志坚 记者 程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15城新房价格停涨 多城二手房降温
蚂蚁金服联合滴滴曲线入股支付公司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