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外来务工等人员将纳入保障房范围
发布时间:2018-03-06 09:59:32 Tue   

    今年我国将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将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实现安居宜居。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因城施策分类指导,三四线城市商品住宅去库存取得明显成效,热点城市房价涨势得到控制。2018年,房地产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今年开工580万套。值得一提的是,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

    “公租房保障人群扩围有利于将保障落到实处。”业内人士表示,过去虽然国家提倡将外来人口纳入公租房范围,但地方落地较少,而这部分人群却是真正低收入、面临住房困难的人群,这次明确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将有利于其真正落地。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这是当前房地产市场住房保障思路的体现,保障更有针对性。

    严跃进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表明,2018年楼市调控基调明确,体现了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事实上,经过一年半的调控,效果已显现。

    而对于住房体制的建立,政府工作报告显示,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共有产权房。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对建立市场与保障双轨制、租售并举的住房供应体系的确认。全国人大代表、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针对目前大城市租赁人口比例不断增加的现状,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增加供给非常重要。应鼓励多方主体加入到租赁房源的供应和建设上,政府、房地产企业和专业化租赁机构可以多方合作,在大型工业园区、商业区周边增加经济型公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梁倩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