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上周新房成交上涨145%
发布时间:2018-03-08 11:00:18 Thu   

    春节过后,杭州楼市逐渐回温。上周(2月26日-3月4日),全市共成交商品房1878套、17.19万平方米,相比之前一周楼市热度明显增加,成交套数、面积分别环比上升145.17%、113.35%。

    供应方面,上周共5个项目领出预售证,其中商品住宅全部位于余杭区。另外,上周仍然没有新开盘项目。

    5个项目领取预售证

    住宅全部位于余杭

    上周,全市共有5个项目领取预售证,其中余杭区领取3张,供应量开始回升;而主城区仅之江和拱墅各取得1张预售证,且没有商品住宅新增批准上市。上周新增商品房1100套、14.26万平方米,其中主城区新增商品房585套、9.51万平方米。

    这5个项目分别是:星云、武林壹号、万科·杭宸、祥生·群贤府、万科·劝学里。

    成交量大涨145%

    余杭成为主力军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杭州商品房市场逐渐回升。上周(2月26日-3月4日),杭州市区共成交商品房1878套、17.19万平方米,相比之前一周楼市明显增长,成交套数、面积分别环比上升145.17%、113.35%。

    从各区域来看,上周余杭一跃成为杭州的成交主力区域,成交了776套套房源,总建筑面积7.90万平方米。萧山区以615套商品房的成交量紧随其后。主城区中,只有滨江区和江干区的成交量上到三位数,分别是164套和111套。

    上周商品住宅成交规模同样大幅上涨。市区共成交商品住宅1225套、13.63万平方米,成交套数、面积分别环比上升104.85%、89.85%。

    从成交区域来看,余杭区占据绝对贡献量,以739套商品住宅成交量位列第一,环比上涨370.7%,占比达到60%。萧山区成交了307套,排在第二位。主城区中,所有板块的成交量都在100套以下,其中上城区下滑幅度最大,仅成交商品住宅3套,环比下跌89.3%。

    都会艺境继续领跑

    余杭区占据半壁江山

    上周杭州楼市共175个项目成交,上周成交套数前十项目共成交1040套、9.03万平方米,余杭区占据5个名额,成为上周最热销区域。

    萧山区的金地·都会艺境上周共成交239套房源,排名榜首。项目靠近地铁1号线湘湖站,是名副其实的地铁盘。

    西房·拱宸外滩上周共成交173套房源,排名第二。融信·澜天上周共成交135套房源,排名第三。

    (注:杭州包括:主城区、萧山、余杭;主城区包括: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之江、下沙)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周坚洪 数据支持 中国指数研究院杭州分院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