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买了两星期的LV包就开裂是什么原因
发布时间:2018-03-27 10:31:56 Tue   

    车女士在杭州大厦花7900元买了个LV包,用了两个星期,就发现该包侧面的皮面出现裂痕、掉皮现象。于是,车女士致电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我把包拿到杭州大厦‘路易威登’专卖店希望商家修理,他们却说没法修,而且不能退换。我怀疑包本身质量有问题,要求商家将包修好,或者为我退换。”

    消费者 新包用了两周就开裂、掉皮

    商家表示不能修理不能退换

    车女士:3月1日,我在杭州大厦“路易威登”专卖店买了一款三合一的包包,花了7900元。

    3月17日,我突然发现包的侧面皮面出现大约1cm长的裂痕,并有掉皮现象。于是,第二天我就到该店反映情况,希望他们为我修理。但是,店员表示,包包的问题是因我使用而产生的,且无法修理,也不能退换,并告诉我要修理只能自己想办法。

    那么贵的包才用了两星期就出现状况,我认为应该是包本身质量就可能有问题,而商家不但不肯退换,连修理都不肯,对此我不认可,要求商家把包修好,要么退换货。

    商家包面有刮蹭磨损痕迹

    通过照片鉴定人为造成

    路易威登(中国)商业销售有限公司公关人员章女士:消费者是3月18日到店里反映包的问题的。当场的杭州大厦店工作人员将包的问题拍照,并传给售后部门。在经过质量检测部门鉴定后,发现这款包出现的问题是人为原因,裂痕、掉皮现象都是因为刮蹭磨损造成的。

    这款包出现裂痕与掉皮的部分为帆布材质,并非是外层的封漆掉落,而是里面的帆布被磨破了,我们的质量检测部门将其认定为人为原因,所以不在保修范围内。而且我们在杭州大厦也没有维修点,如果消费者要修理则需将包送往上海。按照目前的情况看,消费者的包很可能需要将整条帆布换掉,因为不在保修范围,得自费,具体价格还要估算。

    (记者询问章女士,质量检测部门鉴定时有无看过包的实体。对方表示:“没有看过实物,我们的质量检测部门是通过照片鉴定的。”)

    律师若人为原因造成包破损

    则商家不承担保修义务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夏谨言:商家提出了包的问题是因为刮蹭磨损造成的,而一般磨损都是由人为使用不当造成的,所以商家不提供保修服务也在情理之中。但是,商家必须要为消费者提供付费修理服务。

    如果消费者对商家的认定结果不认可,可寻找第三方鉴定机构鉴定,而鉴定费用一般由过错方承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周艺凡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