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新型微信骗局要注意 一句话掏空你的资产
发布时间:2018-04-20 10:53:43 Fri   

    随着有关部门不断加大对网络电信诈骗的打击力度,诈骗花样也在不断翻新,手段也不断升级。多数手法还隐藏极深、不易发现,让人防不胜防。近日又曝出了一个新型微信骗局,姚太太不禁感叹“一不小心就会上当,电信诈骗也升级到‘4.0版’了”。

    “我的手机通讯录没了,把你手机号码发我存下”很多人都收到过来自朋友这样的消息。但是,接下来的情况就要小心了,因为这很有可能是近期频繁出现的新型微信骗局。如果你的好友在索要了你的手机号后,又称登录新手机(或被刷手机)的微信需要通过好友验证,让你提供手机上收到的验证码,就很有可能是诈骗分子给你下的“套”,正等着你钻进去,骗光你所有的资产。因为一旦你给了短信验证码,骗子又知道了你的手机号,就能轻松盗取你本人的微信号,接着盗取你与手机绑定银行卡的钱,然后继续向你的微信好友行骗。这种事儿是不是光想想都觉得很可怕?

    其实,微信好友在新设备上重新登录微信需要好友验证的情况姚太太此前就有遇到过的。确实存在一种微信登录验证方式是需要好友提供验证信息的,所以很多人就对这个“骗局”不存疑虑,从而上当受骗。据此,姚太太提醒大家,收到好友的验证提醒后,不要不思考直接发回给对方,不妨给好友打个电话核实清楚后再考虑后续操作。

    如果,手机、银行卡和身份证一起丢了怎么办?以下几点重要安全提示一定要留心。

    致电运营商挂失手机号;再拨打各银行客服电话挂失银行卡(部分银行电话客服只能操作临时挂失,客户还需在有效期内到任意网点办理正式挂失);向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报丢失补领身份证;再选择补办手机卡。

    除以上操作外,支付宝账户与微信账号最好一并冻结。冻结支付宝账户的第一种方式是拨打95188挂失,解除支付宝绑定;第二种方式可以通过其他渠道(如网页登录)登录支付宝账户,进入安全中心,点击应急服务,选择快速挂失即可。微信账户冻结的第一种方式是登录腾讯安全中心(网址:http://110.qq.com/)冻结账号;第二种方式也可以通过其他渠道打开微信(如他人手机),按步骤“我-设置-账号与安全-微信安全中心-冻结账户”操作即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王静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