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银行区块链;传特朗普对中国作出让步
发布时间:2018-04-20 10:57:57 Fri   

    1、传蚂蚁金服下半年A+H上市

    据报道,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上市消息不断。内地媒体近日引述一份融资文件指出,蚂蚁金服将在港股及A股两地上市,最快下半年挂牌,估值高达1500亿美元(约1.2万亿港元)。蚂蚁金服发言人回应未有上市时间表,亦拒评上市地点。

    早餐点评:蚂蚁金服上市是迟早的事情,如果在内地上市,能让更多内地投资者有参与其中的机会。

    2、五券商海外业务收入超10亿元

    截至目前,有17家A股券商年报公布了海外业务收入数据,其中13家同比不同幅度上涨。具体来看,境外业务收入规模达10亿的有五家,分别为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国泰君安、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和招商证券(600999,股吧)。

    早餐点评:随着金融行业对外开放提速,券商竞争的紧迫感有所提升;龙头券商为寻求转型发展,加速国际化布局,且资本实力雄厚,有望充分受益。 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

    3、首批公募一季报出炉

    首批基金2018年一季报昨日出炉。从率先披露的基金一季报来看,基金在一季度进行了明显的调仓,主要加仓了盈利有望改善的医药行业,先进制造、云计算等新产业优质龙头及与经济增长关系相关性较弱的必需消费品。

    早餐点评:一季度A股市场的波动和风格变化都比较大,预计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4、东南亚一P2P平台获2500万美元融资

    东南亚的P2P借贷平台Fundingsocieties获得2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此轮融资已被超额认购,由软银领投,跟投方包括红杉资本、Line、AlphaJWXVentures、金门创投和Qualgro。

    其中红杉资本和AlphaJWCVentures也参与了FundingsocietiesA轮的750万美元的融资。

    早餐点评:此前,国内已有部分互金平台布局东南亚市场,如今软银等投资机构也在投资东南亚的P2P平台,说明东南亚的信贷市场有着较大的吸引力。

    5、乐信宣布不做金融业务

    近日,乐信CEO肖文杰在海南三亚举办2018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乐信不做金融,不参与金融业务竞争,永远做大家最好的合作伙伴。”肖文杰表示,未来将投入10亿元帮助金融机构等合作伙伴提升运营效率。这些资金将用于与合作方联合发卡、开发场景与技术合作。

    早餐点评:在监管强调金融业务必须持牌经营的背景下,将有越来越多的金融科技公司与传统金融机构开展合作,“金融回归金融,科技回归科技”成为行业趋势。

    6、国内银行纷纷试水区块链技术

    近日国内各大银行年报显示,多家银行尝试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扶贫、信贷、清算、供应链金融等领域。

    工行称要打造贵州脱贫攻坚基金区块链平台,运用区块链技术推进雄安新区建设资金的透明管理。建行称要在同业中率先实现国内信用证和国际保理领域的区块链跨行、跨境实际应用。农行称将把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电商供应链金融等。

    早餐点评:对于银行业而言,区块链的意义在于,其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的特性相当于提供了基于技术的新型信用,有利于增加交易透明度、打击欺诈。

    7、北京3月份个人房贷首付比升至49.1%

    报告显示,北京个人住房贷款在各项贷款增加额中的占比大幅下降,个人购房的杠杆率显著下降。

    3月,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平均首付比例49.1%,较上年同期提高8.1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比年初增加71.7亿元,比上年同期少增525.3亿元,余额同比增长9.5%,增幅比上年同期低31个百分点,2014年以来首次出现个位数增长。

    早餐点评:如今购房杠杆率显著下降,想买房得准备更多的首付了。

    8、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城市增11个

    数据显示, 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5个,比上月相比增加了11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天津、合肥、西宁、安庆、常德);

    环比下跌的城市10个(福州、南京、蚌埠、厦门、武汉、深圳、郑州、无锡、温州和惠州),比上月减少了6个,其中,福州(-0.4%)、南京(-0.3%)、蚌埠(-0.3%)位居环比跌幅前三位。

    早餐点评:从环比数据上看,当前房价潜在上涨压力还比较大。部分城市政策若不严,那么购房需求规模就会比较大,价格上涨的动力就会比较强。

    9、二季度银保“交3保5”产品吃香

    从二季度险企银保热销产品来看,目前“交3保5”(交费期限为3年,保障期为5年)、“交3保6”、5年期趸交、6年期趸交等存续期较短的保险颇受银行欢迎,也易于销售。

    但不少险企对该类产品限量销售,因此这类产品一经投放,便成为银行重点推动的产品之一。

    早餐点评:由于监管的逐步收紧,各险企随之拉长银保产品的期限,所以就使得中短存续期保险产品在银保渠道变得紧缺。

    10、传特朗普对中国作重大让步美元反弹

    有消息称特朗普对中国作出重大让步,世贸组织称美方表示愿与中方在世贸框架下就关税问题展开磋商。消息出来后,美元指数触底反弹。

    早餐点评:其实除非美中贸易问题得到解决,我们不再需要担心有关这一问题的新闻头条,否则将很难将注意力集中在收益率差和经济数据等因素上。

    11、国债期货大涨创16个月新高

    央行宣布定向降准1%,释放4000亿增量资金的消息出来后,国债期货大涨,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6日前收盘涨1.05%,盘中最大涨幅1.51%,刷新自2017年7月以来新高,创近16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早餐点评:国债期货大涨说明此次降准对债市是极大利好。目前债券配置价值已经凸显,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12、甲醇一季度暴跌40%

    2018年1季度我国甲醇市场走跌。据统计,多地在3月7日附近跌至年初以来最低点,较年初相比,下跌范围在700-1000元/吨,其中内蒙古跌幅最大,为40%,而河南、山西、河北、江苏、山东在24%-27%范围。

来源: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