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浙江319万元赏金缉捕涉网贷在逃嫌犯
发布时间:2018-12-10 11:20:09 Mon   

浙江319万元赏金缉捕24名涉网贷在逃嫌犯

今年以来,在互金风险整治行动的纵深推进之下,网贷业问题平台不断爆出,部分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的平台实控人或高管纷纷逃跑甚至逃到海外,企图侥幸躲避打击成。

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今年6月份以来,公安部部署了“猎狐行动”,选派精干力量组成工作组飞赴有关国家,在我国驻外大使和警务联络官全力协调和大力支持下,积极商请当地警方和移民部门开展缉捕工作。经过连续三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外逃网贷平台高管40余名相继落网。

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11月29日,已有92家立案P2P平台涉案犯罪嫌疑人落网。警方还对多家平台高管和相关涉案人员进行了正式逮捕,冻结了大量资金以及房产、车辆、股权、股票等可变现的资产。

与此同时,各地追捕涉案P2P平台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脚步不停。《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根据各地发布的警情通报中,仍有20多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被列入通缉名单。日前,浙江省公安厅发布的一个公开悬赏通缉的公告,再次引起了市场的极大关注和反响。

12月7日,浙江省公安厅发布《关于公开悬赏通缉24名涉网贷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的通告》(下称《通告》),《通告》称,为进一步加强涉网贷案件侦办处置工作,尽快将涉网贷案件在逃人员缉捕归案,向全国公开悬赏通缉24名涉网贷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同时还公开了涉案的具体在逃犯罪嫌疑人的名单和悬赏的奖金,包括在逃人员照片、户籍地、身份证号码及体貌特征,每一位在逃人员都注明了对应的经办民警及其联系方式。这份名单中,对24名在逃犯罪嫌疑人的悬赏金额合计为319万元,其中最高50万元,最低2万元。

悬赏金额高达50万元的2名犯罪嫌疑人为:元泰金服和启蓝控股的CEO汪麟,投融家、投融长富、念钱安、多多理财、萌小新(原长富理财)的董事长、实控人李振军。悬赏金额30万元的3名犯罪嫌疑人为:金刚金服的原法人曹高建、启蓝控股的关联人许园园、平台及职位不详的陈刚。其余犯罪嫌疑人的悬赏金额在2万元至20万元之间。

浙江警方表示,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在逃犯罪嫌疑人有关踪迹线索,及时拨打110或与经办民警联系。对提供重大价值线索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的单位或个人,办案单位将视情给予奖励,并严格予以保密。同时,对发现掌握有关涉案资金流向的准确线索,也请积极向办案单位反映,协助公安机关深入开展追赃挽损工作,最大限度挽回人民群众损失。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于德良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