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1元回购”再现!7万股民要嗨了
发布时间:2022-05-12 11:12:02 Thu   

5月11日晚间,已录得两连板的安徽建工发布数条公告,其中一则拟1元回购并注销业绩补偿股份的公告引起了不少投资人的关注,纷纷在股吧留言是大利好、“要起飞了”。

据悉,近期有多家公司在公布1元回购股份注销后,受到市场追捧,股价也一度连板大涨。

拟注销业绩补偿股份462.63万股

公告显示,安徽建工于2017年完成了吸收合并建工集团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其中公司与控股股东建工控股签署了《使用假设开发法和市场法评估之补偿协议》,建工控股对采取假设开发法进行评估并作为定价依据的建工集团下属房地产企业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业绩承诺。

在业绩承诺上,建工控股曾承诺上述房地产项目2016年至2020年实现的净利润预测数(各项目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累积净利润数之和)不低于25,493.23万元;如上述房地产项目在利润补偿期间的实际净利润数低于净利润预测数,则建工控股应履行利润补偿义务。

不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相关房地产项目所处市场环境及日常经营活动均受到较大冲击,公司与建工控股按照公平原则签订了《使用假设开发法和市场法评估之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对相关资产的业绩承诺期作出调整。由原来的“2016年至2020年”,调整为“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1年”,净利润合计金额保持不变。

但是上述房地产项目在调整后业绩承诺期内未能实现承诺业绩,最终业绩承诺方建工控股须按《补偿协议》及《补充协议》中相关约定履行补偿义务。公司与业绩承诺方拟按协议约定实施股份补偿并进行回购注销。

根据《补偿协议》、《补充协议》等生效法律文件,对于建工控股本次补偿的股份4,626,334股,公司应以总价1元的价格定向回购补偿股份。而在业绩补偿方案履行后,公司将注销业绩补偿股份4,626,334股并相应减少注册资本,公司注册资本由17.21亿元减至17.17亿元。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