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投资
成长股难言拐点到来 基金关注通胀受益板块
发布时间:2016-12-20 17:22:33 星期二   

    年初至今成长股几乎一直处于调整态势,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明年在新股发行节奏加快的预期下,成长股的空间仍然受到制约,加之目前看不到成长板块中有爆发性增长的企业和细分行业,这意味着目前成长股仍难言拐点到来。对于下阶段的投资布局,有基金经理表示,预计明年一季度,通胀受益板块或仍是相对较好的投资方向。

    年末A股市场承压,海富通基金投资经理张志强表示,保险资金举牌是前期市场上涨重要的推动因素,但是在险资举牌格力、万科A引发争议后,保监会出台了相关措施,炒作资金降温。前述因素加上资金价格的问题,导致股票市场展开调整。自11月下旬到12月,股债两市均承受压力。

    中欧基金认为,市场无需对年末行情存在过多期望,长期投资者可以考虑保持5到6成的权益类产品配置,而新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在元旦后谨慎把握加仓的机会。总体看,市场长期趋势稳步向上,但短期走势不容乐观。就明年而言,中欧基金认为,上半年走势或将好于下半年。

    谈及对明年市场的预判,张志强相对乐观。其逻辑在于:首先,预计股市资金面将较为充裕。从资产配置的方向,股票相对占优。近几年股价历经调整,目前总体处在相对低位。其他竞争类的资产并不火热,比如房地产受到了政策抑制,债券波动性明显提升,海外配置也受到限制。其次,经济在持续近五年的调整后,很多行业的供需结构都处在环比改善和触底的情况下。如煤炭、钢铁在供给侧改革的带动下,整个行业的供给结构不再悲观。化工、轻工、造纸、工程机械、重汽也出现了改善迹象。张志强认为,国际国内的供需结构和未来的景气改善有一定的确定性,且受益的面比较宽,对于上市公司盈利增速的影响也将是积极的。

    从上述因素来看,市场不乏上涨机会。但是张志强指出,明年把握市场节奏的难度较高,需要密切关注以下因素。第一是资金价格,从经济发展的趋势来看,不排除随着通胀压力释放,资金价格进一步提升的可能。第二是汇率,在中美的博弈之下,汇率问题的不确定性较大。第三是新股发行速度,今年年初出现了熔断后,为了稳定市场,注册制、国际版的计划都延后了,新股发行的节奏也较缓慢。从三季度到至今,随着市场的上涨,新股发行开始提速。明年新股发行节奏或继续加快,令市场承压。对于来年的投资布局, 张志强预计,一季度通胀受益板块或仍是相对较好的投资标的。

    对于年末的基金投资,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建议控制组合仓位,风格上均衡配置,重点关注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以及风险控制能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闻静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土地市场调控收紧 地方财政恐“歉收”
人社部:适时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