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投资
扩大个税专项扣除可缓解育儿负担 没娃的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7-01-17 16:42:38 星期二   

    近日,中央各部委密集召开会议,部署2017年环保、教育、住房、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制定了相关的工作部署,回应了重大的民生关切,并作出了能实际改善民生的新安排。

    财政部民生账单的宗旨可用“减税”二字概括,即扩大个税专项扣除,减轻生活费用高成本人群负担。按照“增低、扩中、调高”的总原则,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新税收体制。在新的个税体制下,将实行按综合所得减除标准,而不是继续按工薪所得的费用标准,即将部分收入纳入综合,同时建立基本扣除加专项扣除的机制,适当增加专项扣除。

    根据民生账单,有孩子要抚养比没孩子的可以少缴税,抚养孩子费用这一基本扣除项将在2017年落实。部分教育、房贷、养老等支出也将会陆续纳入扣除项,这对大多数按揭买房、家有老人孩子的工薪族而言是重大利好。

    在二孩政策的影响下,现在人们对生孩子的热情也逐渐高涨,减税政策缓解了民众抚养孩子的压力。不过,对于还没有婚育的年轻人来说,难道就没有办法不靠孩子就达到减税的效果吗?除了财政部门的减税政策,没娃的你也可以通过“个税管家APP”工具合理节税。

    对于抚养孩子费用这一基本扣除项的具体政策将如何规定?一胎的扣除费用和二胎的扣除费用一致吗?政策前生的二胎和政策后生的二胎扣除费用一致吗?扣除的限额怎么规定?全国各地扣除标准一致吗?未婚生育的抚养费用可以扣除吗?很多问题都得等方案落地才能知晓,节税却能从此刻做起。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高翔
友荐云推荐
土地市场调控收紧 地方财政恐“歉收”
人社部:适时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