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投资
美联储可能被迫出怪招 黄金以不变应万变
发布时间:2017-08-14 11:05:37 星期一   

    美联储(FED)会议纪要发布前观望依然是主旋律,美元和黄金按兵不动。

    黄金下跌0.1%至1234.15,白银下跌0.11%至17.92。

    铂金下跌0.09%至998.55,金下跌0.26%至778.7。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二黄金持仓较上周五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 的白银持仓增加0.17%。

    大胆猜测

    眼下市场主流预期仍是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加息,不过也有专家提醒称,美联储或许给大家带来另一种意外——在5月加息。

    Evercore ISI全球政策和央行策略主管Krishna Guha在一份写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3月加息将被视为非常鹰派的举动,这会令市场预期今年可能会至多加息四次,而眼下市场仅预期今年将加息两次,甚至超过美联储自己预测的加息三次。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令美元迎来新一轮飙升。

    自去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之后,美元汇率一度跳升。但因特朗普对强势美元发出警告,自2017年以来美元兑主要货币出现下滑。

    安联(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警告称,美元升值可能对股市反弹构成威胁。美联储意外行动可能扰乱外汇市场并扭转自特朗普胜选以来的乐观商业氛围。

    Guha补充道:“我们认为,FOMC将小心谨慎行事,以避免对宽松的金融状况施加太大压力。”

    不过美联储也面临来自经济数据的压力。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上升0.6%,创近4年来最大月度升幅;CPI年率升幅也达到2.5%。

    尽管整体经济依然不温不火,但通胀压力似乎愈发加大,这可能迫使美联储尽早加息。

    有鉴于此,Guha认为美联储将不会在3月行动,但他相信,美联储可能会制造一个意外——在5月实施加息行动。

    美联储观察家通常认为,美联储会在耶伦预先设定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政策例会上加息,因此5月基本被排除在外。

    然而,耶伦已经明确表明,可能在任何时候都临时召开新闻记者会。

    Guha说道:“5月加息将巩固2017年加息三次的基准预期——这会导致市场利率路径略微向上、而非显著走高,我们认为,基于经济数据,这一点是有必要的,同时这也不会导致美元或者金融市场状况急剧变动。”

    诚然,市场的确相信美联储可能在5月加息。眼下市场认为美联储5月加息的概率达到48.8%,接近抛硬币的概率。

    投资者眼下不得不考虑美联储究竟是否会在5月加息的可能性。

    Guha认为,在当前政治不确定性高企之际,预计美联储领导层将为下次加息“小心铺路”。

    可以确定的是,不论美联储选择在5月还是6月加息,至少在第一季度黄金不会有太大的下行压力。

    市场观点

    山东黄金(600547,股吧)集团蒋舒称,虽然美国通胀上去了,但是对3月加息期望不大。

    他补充道,黄金今年以来大涨,市场对进一步上行有些犹豫,不过应该还能上去。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称,黄金在1232-1240区间比较中性,突破才能看清方向。

    高盛(Goldman Sachs)在报告中写道,黄金前景难料,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的目标为1200、1200和1250。

来源:FX168    作者:    编辑:张泓
友荐云推荐
业内预测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或将破5%
工业设计“诺贝尔”奖来了——杭州要颁金圆规奖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