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投资
资本市场严监管促开放并进
发布时间:2017-09-22 09:32:07 星期五   

    19日,由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社科院上市公司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蓝皮书:中国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17)》指出,在金融监管部门多措并举下,当前中国资本市场正呈现严监管与促开放齐头并进。

    《蓝皮书》指出,以降低金融杠杆为政策导向的监管风暴于2016年下半年展开,使资本市场规范度、透明度和法治度有所提高。具体来看,监管措施包括四个方面:央行将表外业务纳入MPA考核;三会协调统一资管框架;各个监管部门守土有责,银监会连续推出7个监管函,证监会对并购重组、定增、保本和分级基金等提出监管意见,保监会提出了严格监管通道业务和停止万能险等监管措施;财政部发文对地方债务、政府购买服务等提出自查自纠要求。

    与严监管相伴的是资本市场快速开放,资产的国际化步伐在大大加快。《蓝皮书》认为,沪港通后开通深港通,资本的双向流动大为加强;债券通使得国外投资可以投资中国的债券市场;A股被纳入MSCI指标体系意味着中国股市成为全球投资标的;增加RQFII额度,说明资本项目开放明显加快。(程竹 张行健)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高翔
友荐云推荐
解读“十三五”以来最低工资标准
百城房价同比增幅连续10个月收窄
信托公司转型发展 保险金信托业务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不稳定成国寿业绩关键词 成也投资败也投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