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财经频道精彩专题建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 善建者行 成其久远建行新闻
建行新闻
 
建行杭州分行流动服务大篷车进社区
2019年03月11日 10:21:08 星期一

建行杭州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积极主动、无偿高效为民兑换零钞”的服务要求,提升人民币硬币流通质量,普及反假防诈骗金融知识。该行营业部的金融服务小组通过“小面额人民币流动服务大篷车进社区”,将金融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

以小见大,打造硬币供需直通车。该行金融服务小组走进延安新村社区,结合小面额人民币流通服务便民化工程,积极落实硬币自循环建设的相关要求,为广大社区群众解决硬币零钞兑换难的问题。“家门口也能换硬币了?”“你们等等,我家里有不少硬币呢!我这就去拿。”“这个服务到位的!大篷车,真棒!”社区居民纷纷前来兑换硬币零钞,对该行服务赞不绝口。

防范未然,助力建设和谐社区。“前几天我就差点收到一张假币!跟真钱太像了!”“这几个防伪特征还是很有用的。”“我要跟家里人也讲讲,可不能被骗了。”现场群众仔细听着该行工作人员的讲解,不时发出感叹。同时,大家也表达了对银行收缴假币工作的支持。   

针对该社区居民以老年人居多的情况,该行采取“走街入区”的形式进行宣教。活动中,该行金融服务小组在发放宣传折页的同时,结合人民币实物,多措并举,向群众讲解假币特征、收缴假币规定流程等知识。逢年过节,各类诈骗案件时有发生。该行主动走到老百姓身边,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普及金融知识,提升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助力安全、和谐社区的建设。

来源:建行杭州分行 作者: 编辑:张泓
 
便捷服务
生活服务缴费平台
手机银行开通
短信金融开通
龙卡信用卡
账号支付
电话银行菜单定制服务
网上商户证书下载
理财计算器
非金融服务
理财产品查询
 
策划、编辑:金融频道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