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财经频道>精彩专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进步与您同步>邮储新闻>
世界储协第一届农村普惠金融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7年12月08日 10:16:09 星期五

12月7日,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承办的“世界储协第一届农村普惠金融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实现农村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世界储蓄与零售银行协会以及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20多家金融机构齐聚北京,共同探讨农村普惠金融商业模式的机遇和挑战,分享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

据了解,世界储协成立于1994年6月,前身为成立于1924年的国际储蓄银行协会,是一个非官方、非赢利性国际金融组织。世界储协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储蓄银行活动,保护世界储户的利益,加强储蓄银行间的联系和交流。目前,世界储协在80个国家拥有110家会员机构。

此次研讨会旨在汇聚世界储协成员国在农村普惠金融领域的技术运用、产品服务、流动性管理及合作模式,共同分析不同商业模式的优缺点,讨论如何进一步改善成员国的普惠金融项目,例如开发新的产品和服务、提升客户的体验、建立智能化的技术方案等。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自加入世界储协以来,一直与世界储协及其成员机构保持了良好的合作沟通。为进一步扩大普惠金融的国际影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于2013年承办了第十六届世界储协邮政银行论坛,会议就“商业可持续的普惠金融”达成广泛共识,推动了普惠金融的更快发展。

据介绍,普惠金融是联合国和世界银行近年来大力推行的一种理念,是指一个能有效为社会所有阶层和群体提供服务的金融体系。我国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发展。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发展普惠金融”,将普惠金融上升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中农办、人民银行、银监会等的积极推动下,中国金融业大力发展“三农”金融,不断提升扶贫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每一个需要金融服务的贫困人口享受到现代化金融服务的目标正逐步实现。

做好普惠金融是社会各方共同的责任使命,需要金融机构有着坚定的社会担当。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自成立以来积极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服务理念,是我国普惠金融的倡导者和先行者,在过去10年积极探索大型零售银行做好普惠金融的发展之路,实现了商业可持续的特色发展。

作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世界储协一向高度重视金融服务的包容性和可持续性,多年来致力于汇聚融合各成员机构的力量,发挥比较优势,推动普惠金融在世界范围向更深层次发展。世界储协发起并举办此次“农村普惠金融研讨会”,为成员组织和业界机构搭建了交流经验、加强合作、推动创新的有效平台,对于发展普惠金融、促进世界经济平稳增长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邴珊珊 编辑:高翔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