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金华江北支行开展新版人民币宣传活动
2015年11月28日 18:01:48 星期六

    

  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已于11月12日正式发行,为保证新版人民币100元纸币发行后顺利被社会公众接受和正常流通,切实做好新版人民币发行的宣传工作,按照人民银行关于重点深入交通领域进行新版人民币宣传的文件要求,招行金华江北支行采取多种措施,向社会公众开展了一系列的新版人民币发行宣传活动,努力提高社会公众对新版100元纸币的认知度和接受度。

    近日,招行江北支行组织人员冒雨走上街头,深入金华火车高铁站广场,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对新版人民币100元纸币进行宣传。活动以实现公众“接受新钞、不拒新钞”为宣传目标,重点向公众讲解了“为什么要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如何获取2015年版第五套100元纸币的详细信息”、“新版人民币主要防伪特征”、“新旧版100元纸币区别”等内容,使社会公众对新版100元纸币有初步的认识,同时对新版100元纸币的票面特征和公众防伪特征有一定了解,进一步加深社会公众对新版百元大钞的印象。

    活动中,旅客对新版人民币表现了极高的关注度,很多旅客主动询问新版人民币的相关知识,江北支行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耐心讲解,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开展了招行金华分行微信送纸巾的活动,使得广大旅客不仅可以从现场得到支行工作人员面对面的指导,同时也可以通过招行金华分行微信平台了解新版人民币的相关知识。此举不仅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也增加了招行在社会公众中的美誉度,受到广大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对广大旅客进行宣讲的同时,支行工作人员还对现场执勤的铁路公安民警进行新版人民币知识的普及,通过讲解新版人民币现钞现场识别等方法,为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针对打击新版人民币相关的犯罪行为奠定了基础,强化了银警合作关系,共叙警民鱼水之情。

    招行江北支行开展现场集中宣传之余,还立足支行本身的客户群,以基本户为基础,计划邀请各基本户的财务人员到支行营业场进行培训,通过开办新版人民币反假知识培训班,以提升客户对新版人民币的认知度和反假能力,加强其自身工作中的履岗水平;特别是立足于支行的营业场所,加大对广大前来办理业务客户的宣传力度,携手分行相关部门把此次新版人民币发行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提高社会公众对新版100元纸币发行的认知度,减少发行后不必要的质疑和纠纷,为2015年新版人民币发行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更为持续做好人民币流通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胡一泓 编辑:袁颖莹
 
 
 
策划、编辑:金融频道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