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绍兴嵊州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案
2015年12月29日 16:58:25 星期二

    刚刚在不久前成功拦截了一次网络诈骗的招商银行绍兴嵊州支行员工小张,近日又立新功,由于她强烈的责任心,再次成功堵截了一起网络诈骗案。

    12月27日上午,一位老大妈来到招商银行绍兴嵊州支行柜台,要求申请办理借记卡,按照常规程序办理业务的小张询问她办卡用途,但该客户语焉不详,不愿多说。更奇怪的是小张进入系统后发现其名下已有借记卡但现在还要求更换手机号码,敏感的小张马上意识到可能是一起网络诈骗案件,于是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坚持询问办卡用途,在对客户再三确认手机实际使用人必须为本人,且客户也一再确认的情况下,按流程为其修改了手机号码。

    尽管得到了客户的有关确认,但小张不忘坚持询问和提醒诈骗风险,也许是客户也意识到小张是为她好,终于模糊地说了一个词“3M”。这不说不打紧,这一说可让小张跳了起来。因为小张很清楚地记得该网络金融互助平台是一个网络传销骗局,于是小张马上停止了办卡,并告知了客户风险所在。最后客户终于放弃了办卡,在小张的坚持下又一起网络诈骗案被成功堵截。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袁颖莹
 
 
 
策划、编辑:金融频道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