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海外托管中心开业  招行布局全球托管网络
2016年12月29日 15:05:32 星期四

    2016年12月12日,招商银行海外全球托管中心在香港举行开业仪式。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副行长丁伟、朱琦、赵驹、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姜然、香港分行行长陈江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托管中心开业剪彩。开业仪式邀请了香港当地多家金融机构的高管出席

    布局海外托管网络

    香港海外全球托管中心招商银行在海外成立的首家托管中心,是招资产托管业务全球布局的重大举措。作为国内最早开展QDII托管的商业银行之一,招商银行历经十年业务发展,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经验,与全国知名资产管理机构均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了涵盖基金、证券、保险、信托、商业银行理财等全产品体系,支持市场各类创新型投资品种。招行通过与国际知名全球托管银行紧密合作,投资市场覆盖香港、美国、德国、加拿大、新加坡、卢森堡等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外汇结算安全、快捷,国际清算渠道畅通。

    此次海外全球托管中心的开业,将使得招行在原有的跨境托管业务上再添一条便捷的自建渠道,托管中心除了在QDII、QFII等跨境业务上与招行境内机构密切配合、形成完整业务链条之外,也将独立承担海外本土托管业务,提高招商银行对客户全球投资和资产配置需求的响应能力。

    招商银行海外全球托管中心将立足于香港,依托母行强大的批发、同业及零售客群基础,聚焦具有全球化经营及资产配置需求的“走出去”中资企业与高净值个人客户,拓展环球运营的金融机构同业客户,持续深耕海外属地优质客户。

    依靠专业系统和人才,招商银行海外全球托管中心可为客户提供托管产品的账户开立、资产保管、交易结算、会计核算、资产估值、资金清算、投资监督、外汇转换、公司信息、代理投票、信息报告等全面的托管服务,满足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的投资需求。

    近年来,招商银行资产托管规模、收入与产品数量创历史新高,截至2016年9月末,托管资产规模9.4万亿,居国内托管行业第二。母行托管业务的大发展为海外托管业务开拓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招行海外版图愈加完整

    全球托管业务是招商银行海外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招商银行集团层面在境外设有海外分行5家代表处3个,下辖子公司2个,成立海外私人银行中心3家。招商银行认为,未来5-10年将是海外发展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借助于逐渐成形的国际经营网络以及创新性的跨境金融产品,招行海外机构将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全球金融服务。

    作为资产管理、财富管理金融生态圈不可或缺的一环,资金的海外托管需求日益高涨,面对境外不同地区、国家的市场环境和监管制度,以及国际上日益严格的反洗钱要求,招商银行全球托管服务旨在为机构及个人的海外投资提供高效、专业的海外资金保管、清算、监督、估值核算及信息披露等服务。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
 
 
 
策划、编辑:金融频道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