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绍兴分行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2016年12月29日 15:35:21 星期四

    为提高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使员工掌握必备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逃生技能,提升员工遇到突发事件后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日,招商银行绍兴分行组织开展应急安全疏散逃生演练。

    本次演练,招行事先组织全行员工对预案进行了学习,但为了模拟真实场景,检验员工突发事件应急能力,提高演练成效,特意模糊了演练的具体日期。当日中午,演练小组工作人员、保安及汇合公司人员在各自工作岗位就位,通过广播向员工们临时告知大楼疏散演练即将开始,并简要介绍了部分注意事项和动作要领。随后一声令下,各位员工进行紧急撤离,纷纷口捂毛巾,分别从两个消防通道就近疏散逃生。整个疏散过程严肃认真,紧凑有序,参加演练的近110名员工在2分30秒内顺利完成任务。

    演练完成后,全体员工在分行后门集合,由杭州六进消防培训的教官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指出本次演练疏散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并讲解真实火场中的细节问题和逃生技巧。此外,部分员工和保安人员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的现场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使员工熟悉了办公大楼的应急逃生路线,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
 
 
 
策划、编辑:金融频道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