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员工火眼金睛,机智拦截电信诈骗
2016年12月29日 15:44:05 星期四

    近日,招商银行杭州分行监控中心、钱塘支行的工作人员,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避免了一笔将近6万余元的损失。

    近日,杭州一女士进入招商银行钱塘支行在行自助,在取款机前进行转账操作,但操作并不熟练,并且边打电话边进行操作,她这一反常行为引起了银行人员的注意,此时,银行监控值班员通过远程对讲,进行防电信诈骗提示,同时通知在行的值班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询问了解情况。

    2111分,支行工作人员经现场了解,凭以往经验判断,怀疑这是一起电信诈骗,监控中心人员立即报警,并在旁耐心劝阻客户停止办理相关业务。

    2129分,警察赶到现场,最终在派出所民警的协助和银行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下,这位女士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差点上当受骗。由于分行监控中心值班的认真执勤与现场值班员的紧急联动,成功避免了客户帐上6万多元的损失。在这里,要为你们的机智和认真,点一个大大的赞!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
 
 
 
策划、编辑:金融频道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