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召开同业研讨会携手全球重要银行共话合作
2016年12月29日 15:44:39 星期四

    近日,招商银行在广东举办了2016年度外资银行同业合作研讨会,来自全球57家重要外资银行的近80位代表应邀参会。

    这是自2015年底招商银行组织架构调整以来首次由客户部门牵头举办的外资银行业务研讨会,突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理念,也是招行深化同业客群经营的具体实践。

    截至2016年10月末,招商银行已与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的1662家外资银行建立了业务往来。在“一点接入、全面服务”的同业客户经营体系之下,招行与外资银行客群的现有合作已覆盖零售、公司金融、投行与金融市场等诸多业务和产品。

    在研讨会上,招商银行副行长唐志宏表示,在“二次转型”这一重大战略选择的背景下,依托持久的战略定力,招行形成并贯彻了“一体两翼”和“轻型银行”的转型战略,在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下抓住结构性机会,以更少的资本消耗实现了更高效的发展和更丰厚的回报。在巩固零售金融领先优势的同时,招行积极构建了包括交易银行、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资产托管业务在内的公司金融和投行与金融市场领域竞争能力,是外资银行客群值得信赖的优秀合作伙伴。

    目前,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形势使得全球银行业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招商银行在研讨会中传递的“互利共赢”的同业合作理念,得到了与会嘉宾的积极响应。研讨会上,招行同业客户部、交易银行部、金融市场部、投资银行部、信用卡中心、永隆银行先后就各自特色业务进行了推介。丰富的产品介绍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在境外资产业务、本外币负债、跨境人民币清算、“一带一路”、债券代理结算、熊猫债、商务信用卡等多个领域与招行深化和扩大合作。

    本次研讨会体现了招商银行对外资银行客群的一贯重视。研讨会的内容全面覆盖了招行“一体两翼”各个业务条线,希望通过与外资银行客群在跨境金融、金融市场、资本市场等诸多领域的合作,与外资银行客群携手共生共赢。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
 
 
 
策划、编辑:金融频道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