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绍兴越兴支行成功堵截伪造银行承兑汇票
2017年04月28日 15:37:00 星期五

    近日,招商银行绍兴越兴支行运营部受理到某公司客户一张拟办理托收的银行承兑汇票,金额为人民币20万元。经支行运营部审核鉴定,该票在纸张、水印、纤维丝等防伪特征存在较多可疑之处,支行即刻向上级机构报告并向该票票面承兑银行查询,对方行回复为“我行未签发此票,注意防范票据风险”,所有这些可以确定该票为伪造承兑汇票。为防止该票再次流通,支行按相关规定对该票予以扣留并报送110处理,现公安机关已立案侦察。

    此次支行成功堵截伪造银行承兑汇票不仅增强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同时通过该事件也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票据风险无处不在。银行员工务必保持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审验票据合规性、细致辨别票据真伪,有效防范操作风险,全力保障社会资金财产安全。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
 
 
 
策划、编辑:金融频道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