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嘉兴桐乡支行开展防火防抢演练活动
2017年06月06日 17:39:17 星期二

    近日,招商银行嘉兴桐乡支行开展消防培训和预案演练,培训由专业的消防教官通过一些真实的案例,让银行员工了解如何预防事前火灾的发生,火灾发生后要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工具、如何逃生等注意事项。

    为了更好地增强员工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心理素质,进一步提高员工处理暴力抢劫的应急能力和火灾逃生能力,招行嘉兴桐乡支行在消防培训结束后开展了火灾逃生和防抢演练活动。通过培训,全行员工都能掌握逃生要令,在演练中,大家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和嘴巴,弯着腰,沿着楼梯扶着墙,在教官的指挥下,按疏散路线有序的撤离现场。之后,又进行了防抢预案演练。预案演练由市场经理扮演“歹徒”,一柜员扮演“客户”,歹徒劫持客户抢劫银行事件。在演练的过程中,大家能够掌握流程和要领,如柜员如何与歹徒进行机智周旋;安保人员、大堂经理如何紧急疏散客户等。

    演习结束后,支行领导对演习进行了总结,指出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和营业人员现场处置的相关注意事项,提出要更进一步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从而真正确保客户、银行工作人员和银行财产的安全。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
 
 
 
策划、编辑:金融频道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