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从这里起航——招行小柜员的真情剖白
2017年06月06日 17:55:13 星期二

    近期,央视推出了一档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播出的第一期主题就是:遇见。“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这是撩动心弦的遇见;“这位妹妹我曾经见过。”这是宝玉和黛玉之间初初见面时欢喜的遇见;“幸会,今晚你好吗?”这是《罗马假日》里安妮公主糊里糊涂的遇见;“遇到你之前,我没有想过结婚,遇到你之后,我结婚没有想过和别的人。”这是钱钟书和杨绛之间决定一生的遇见。每一个遇见最后都能发展成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就如同我遇见招商银行一样,一个偶然的遇见,把我拉入招商银行的大家庭,亦可以说我的生活从此以后有了招商银行这颗闪亮的星星,虽然不知道故事的结局是什么,但它却实实在在的发生了并且发展着。

    初入招商银行纯属机缘巧合,可能冥冥之中注定与招商银行的缘分,让我在人生迷茫期遇见了它,从此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我是一名普通的小柜员,我们都喜欢以小柜员自称,虽然并不起眼但作用无限,就好比机器上的螺丝帽,少了一颗可能在外观上并不足以体现,但对于机器的整体运作肯定会有影响。

    作为一名前台小柜员,我们经常思索怎样更好的为客户服务,每每想到总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招商银行给了我明确的答案——因您而变,简短的四个字就概括了客户至上的经营服务理念。

    我在日常工作中秉承这个服务理念,时时鞭策和监督自己有没有做到位,柜员的日常工作繁忙而单调,存款、取款,账务录入,收收放放,营销维护,迎来送往之类的枯燥运作和繁杂事务。面对各类客户,作为柜员要熟练操作、热情服务,用点点滴滴让客户真正体会到招行人的真诚,感受到在招行办业务的温馨。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我始终坚持“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做到操作标准、服务规范、用语礼貌、举止得体,给客户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也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虽然我和招商银行相处仅仅一年多的时间,但我已经渐渐习惯于这种忙碌的工作状态,以及朝夕陪伴的可爱的同事们和可敬的领导们。陪伴是一个很温暖的词,它意味着这个世界上有人愿意把最美好的东西给你,那就是时间。当然陪伴也是一个很平常的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到最后陪伴就成为了一种习惯。陪伴也是种力量,失去了陪伴,也失去了生存的意义。

    从最初的遇见到日渐习惯的陪伴,招商银行带领我成长进步,同时我也看到了招商银行一步一步稳定的发展,“风雨磨砺终成才,大浪淘沙始出金。”30年的浮浮沉沉和劈波斩浪,让招商银行在经济的大潮中站稳了脚跟。

    最后,我想说,这也许就是一场修行,给我磨砺,让我变的坚强;给我苦,才知道什么是甜;经历失去,让我懂得拥有时的珍惜;经历失意,让我学会从容的选择;给我缺憾,才能领略完美的涵义,苦乐离合,花开花落,一路走过,一路安然,一路喜乐,一路菩提花香!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
 
 
 
策划、编辑:金融频道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