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鹰荟•展翼行 招商银行成功举办千鹰展翼资本启航业务研讨会
2017年06月30日 16:11:15 星期五

    为进一步贴近市场,推动“千鹰展翼”客群建设,招商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与杭州分行于621日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雅谷泉山庄酒店,联合举办了群鹰荟·展翼行——招商银行千鹰展翼资本启航业务研讨会,旨在加深我行与科技型高成长企业间的合作深度,在企业迈向资本市场的道路上提供招商银行投融资服务及各项增值服务。本次大会前,杭州分行精选了2016年分行认定的成长型客户和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参会对象,拟通过此次活动挖掘合作机会,加深客户合作。会议特意邀请合作机构、知名专家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吸引近百名科技创新型企业报名参会,招商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雷财华、杭州分行行长助理李骅及各批发部门分管负责人、二级分行分管负责人均出席参加。

    开场篇 

    杭州分行行长助理李骅为大会致欢迎词,在发言中他表示杭州分行在产业战略转型升级的浪潮中,因势而变,通过自身的业务转型为新经济提供优质服务。从杭州分行的客户结构转型、资产结构转型、产品和服务理念转型三个维度他表达了杭州分行服务中小企业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共同开拓资本市场的决心和期望。最后杭州分行李骅行长助理衷心希望本次会议能够成为银企扩大交流、加强合作的新起点,缔结友谊,收获希望。

    本次研讨会特意邀请杭州分行合作机构浙江省火炬中心杜旭虹副主任作开场嘉宾,杜主任首先对招商银行杭州分行连续六年支持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与火炬中心保持长期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表示感谢,并对未来与杭州分行开展更多方位、更全面的金融合作表达了殷切希望,火炬中心为科技创新成长型企业搭建平台,引进银行和创投机构,为企业解决融资需求,是杭州分行开展名单制营销、保持稳定获客来源的一个重要渠道。

    主题篇 

    大会上,总行小企业金融部雷财华总经理为此次研讨会作《翼无止境成就梦想——招商银行千鹰展翼计划》主题演讲。他首先详细介绍了招商银行千鹰展翼计划的基本情况,该计划是一项以拥有新行业、新技术、新市场、新团队的“四新”企业为服务对象的创新型成长企业培育计划,以提供创新的债权融资系列产品”和“打造股权投融资服务合作平台”为依托,形成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相匹配的金融服务体系,契合企业全生命周期各阶段特征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全面助力成长型企业快速发展并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紧接着,雷财华总经理简单介绍了该计划推出近6年来的培育成果:至20174月,“千鹰展翼”入库客户达20300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8100家,IPO排队企业180家,新三板企业3840家,PE/VC已投企业超过4000家。目前有3900家企业获得授信支持,授信总额超过600亿元,已累计扶持350家企业在境内外成功上市,其中70%以上登陆中小及创业板,合作覆盖率超过三分之一,始终处于国内银行业首位。最后雷财华总经理对2017年千鹰展翼计划的创新服务作了重点介绍,对特色板块——股债结合服务板块与在会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招商银行通过股债混合融资模式解决企业资金需求,单笔投资金额不超过1000万,以选择权行权与直接投资双轮驱动方式发掘企业融资需求,培育企业走上资本市场,以招行品牌和银行信用背书的共享资本收益。

    仪式篇 

    本次大会同时举行了杭州分行千鹰展翼“金鹰”企业俱乐部启动仪式。金鹰俱乐部通过成员搭建信息、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平台,优先为俱乐部成员企业提供我行投商行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并充分利用创投机构、券商等合作伙伴资源,提供股权融资、财务顾问、并购金融、上市咨询、业务撮合等多项增值服务,启动仪式特意邀请客户代表上台与杭州分行共同启动。

    专家篇 

    会议中,来自深交所、创投机构、知名律所的三位在企业上市、股权投资并购、新三板等领域的资深专家做主题演讲,他们分别站在上市发行机构、投资机构、法律机构的视角,诠释企业走向资本市场过程中存在的政策限制、关键影响因素、法律风险以及提出股权规划建议等,三位专家专业、独到的见解使得现场参会企业更加清晰企业发展方向、更加明确资本市场规划,现场的企业家们受益匪浅!

    招商银行千鹰展翼资本启航业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拉近了招商银行与科创成长型企业的距离,充分体现了招商银行为科创成长型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的专业能力和诚恳态度。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
 
 
 
策划、编辑:金融频道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