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嘉兴南湖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17年07月04日 16:39:19 星期二

    近日,招商银行嘉兴南湖支行通过综合研判、快速反应,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客户经济损失同时也保护了客户财产安全,并且赢得了客户对招行的认可。

    6月的一天,客户前来柜台办理取款业务。招行柜员在操作过程中,客户接起一个电话,起初柜员以为是正常的交流电话,但电话中传来“验证码”、“密码”等词语,这引起了柜员的警惕,该电话极有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出于对客户资金安全的考虑,柜员将此情况上报了运营主管,并及时询问了电话内容。客户告诉他们该电话中声称客户有一张平安银行的信用卡产生了逾期还款,需从客户的招商银行卡中扣款,要求客户提供短信验证码、银行卡密码等信息,而客户告知自己平安银行信用卡前段时间已经注销,不可能再产生逾期还款的情况。听到这个情况后,主管和柜员确认了电信诈骗的事实。出于对客户财产安全的考虑,主管建议客户立即报警。警方到达后对该情况做了备案登记,并对我行关于这一情况的机警处理表示赞赏。随后,我行连同警方对客户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普及,提醒他以后注意辨别,避免财产损失。

    最近几年,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诈骗手段也是多种多样,招商银行嘉兴分行高度重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防范工作,平时经常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的培训,并要求行员时刻保持警醒,及时对客户进行提醒,确保客户的资金安全,这些举措也充分体现招商银行坚决捍卫客户财产安全的决心。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
 
 
 
策划、编辑:金融频道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