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金华分行积极践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2017年11月03日 15:57:42 星期五

    为切实提升金华当地百姓生活品质,有效促进经济金融和谐发展,近日,招商银行金华分行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电子智能服务推广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三方面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深入宣传普及公众关注度高的金融知识,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消费者熟练运用银行金融服务。

    活动期间,分行各网点在营业大厅外的LED跑屏上滚动播放着宣传主题,液晶电视里滚动播放着活泼有趣的金融知识小短片。各网点还设立了“金融服务”宣传台,由业务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大堂经理担任宣传人员,积极为公众普及金融知识,答疑解惑,并对卡安全、自助银行使用、投资理财等方面存在的风险进行了充分宣传和揭示。为扩大普及金融知识活动的覆盖面,分行还组织宣传小分队前往网点毗邻的专业市场、生活小区,上门分发宣传手册,向经营户普及金融知识,解答日常生活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受到了客户的好评。根据统计,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期间,全行组织活动共42次,参与员工100余人,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500多份,受众客户3000多人,媒体报道共40余次。通过一系列宣传措施,积极营造浓厚的金融知识宣传氛围,使活动内容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普及活动针对不同对象确立了不同的宣传重点。根据不同的受众人群,做到因材施教,提高服务效果。如对老年人群重点宣传打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对青年人群重点宣传借记卡、信用卡;对个体工商户重点宣传个人贷款、电子银行、金融理财等,有力提高了普及金融知识活动的实效。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广大市民对金融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也使群众对招行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扩大了招商银行的影响力,提高了客户对招行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本次活动的情况及经验,进一步完善公众教育服务长效机制,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通过多渠道、多层面、多形式的各类活动进行金融知识教育普及,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实现公众教育的常态化和长效化。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泓
 
 
 
策划、编辑:金融频道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