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绍兴分行开展特色反假宣传
2017年11月03日 15:58:25 星期五

    为进一步加大反假货币工作力度,根据《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反假货币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招商银行绍兴分行在传统宣传基础上抓创新,突出宣传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狠抓宣传质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宣传效果。

    一、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打响“舆论战”

    一是借助人行推出的“反假小超人”网络知识问答活动,引导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扫描答题二维码,参与答题后进行在线抽奖。二是发动员工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微博的转发,向亲戚、朋友、同学等身边人开展问卷答题。三是第一时间通过“招商银行绍兴分行”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全方位进行宣传造势。这种铺天盖地的网络宣传、新颖的答题方式,极大地激发了公众的参与热情,达到了宣传面广、受惠群众多的效果。

    二、抓住重点区域和人群,打好“阵地战”

    1、学生。招行绍兴城西支行、上虞小微支行以银校共建、银校合作的方式结对文理学院、华维文澜小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反假货币知识讲解的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反假知识。宣传人员和师生朋友们一起亲身体验“一看、二摸、三听、四测”几种常用的纸币真伪鉴定方式,为大家上了生动的金融课。

    2、老人。招行绍兴柯桥小微支行、诸暨支行走进社区和老年服务中心,以“宣传单页+货币实物”方式,为50余名老人手把手教会如何识别真假货币,切实提高了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3、商企。招商银行绍兴嵊州支行、柯桥支行走进企业和商户,宣传人员着重对2015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券的防伪特征和识别方法进行了讲解,用通俗易懂、易于掌握的防伪知识进行宣传,提高了商企人员防范假币的能力。同时,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解,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非法持有、使用假币的严重性,提升了商户的反假货币意识。

    三、坚持立足网点,开展反假货币“持久战”

    招行绍兴分行各网点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在营业大厅宣传柜、柜台、客户等候区等醒目位置分别摆放了反假货币宣传折页;通过等候区视频播放反假货币知识宣传片;同时,工作人员内外联动,柜员、大堂人员一起宣传,在客户排队等候时段积极递上折页,结合人民币实物,详细讲解假币特征、假币识别的方法和技巧。客户接受度较高,纷纷表达对银行收缴假币工作的理解,也乐意参与到这样有意义的宣传活动中。

    活动期间,招行绍兴分行全辖网点切实发挥了宣传主力军作用,因地制宜,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10家营业网点、7家离行自助点均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了反假宣传标语,制作横幅10条,张贴海报15张;微信公众号推送反假宣传、假币鉴别主题3期;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受众群众达1000余人。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泓
 
 
 
策划、编辑:金融频道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