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嘉兴桐乡支行开展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活动
2017年11月03日 16:05:09 星期五

    近日,招商银行嘉兴桐乡支行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及上级行的号召,前往曼哈顿、宝凤新城、春天花园社区进行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主题的活动宣传。

    活动现场,我行工作人员给社区住户发放了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了账户开立的细则,告诉住户们“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拥有的账户数量往往远超个人需求,一些账户很少使用或基本没用,很多人甚至不记得自己的账户或者密码,限制开户数量在一定程度上能帮助个人加强对自己账户和资产的管理,对保护个人账户和资产安全是有好处的。”

    同时也提醒住户们“银行和支付机构向个人重新核实身份,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个人提供密码、短信验证码等敏感信息,也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个人进行转账等涉及账户资金的操作,个人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到银行柜面或者按照银行和支付机构规定流程核实身份即可。”

    重点强调了“由于个人通过自助柜员机发起的转账业务,在受理后24小时之内可撤销,不法分子可能会利用转账撤销实施新的诈骗,请大家收款时务必审慎确认,防止不法分子借机实施诈骗。”

    本次宣传活动,为广大居民送去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了识别诈骗手段的能力,也为我们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来源:招商银行桐乡支行 作者:通讯员 缪晓娟 编辑:张泓
 
 
 
策划、编辑:金融频道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