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南湖支行协助警方追查电信诈骗案件
2017年11月30日 10:26:47 星期四

    2017年11月27日16点30分左右,一名客户神色匆匆来到南湖支行的厅堂,当班的大堂经理和理财经理见到后,及时询问客户来由,原来该客户通过网上银行向陌生的交易对方汇出了一笔3万元汇款,但事后察觉事情存疑,便来银行寻求帮助。南湖支行员工经过判别,该客户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建议客户立马报案处理。

    在等待出警的过程中,南湖支行详细了解了此次事件的来龙去脉。该客户为南湖支行周边开盛商场的一名商户,其老乡在QQ结识了一名自称补课老师的不法分子,以可以给在老家的孩子补课的名义,要求向其汇入补课费用,每门1.8万元。因急需用钱所以向客户寻求帮助,该客户出于同乡友谊,没有考虑就向该账户进行转账,事后察觉过于草率,便向银行求助。随后街道派出所警察抵达了解相关情况后,让客户前往派出所进行笔录。

    最近几年,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诈骗手段也是多种多样,嘉兴南湖支行高度重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防范工作。我行员工时刻保持警醒,及时对客户进行提醒,协助客户确保资金安全,为和谐金融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高翔
 
 
 
策划、编辑:金融频道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