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海宁支行成功堵截网络诈骗案件
2017年12月29日 14:51:04 星期五

    近日,客户李某来到招商银行海宁支行办理汇款业务,柜员依据防诈骗安全提示要求,询问客户转款用途,是否认识对方等问题时,客户答道“不认识”,来办理业务是因为其在家通过跳转网页办理贷款业务,上传身份证和验证码,完成申请后,有位自称平台客服的工作人员打电话过来称可以向客户提供20万的放款,但是需要客户提供一张银行卡发放贷款,并让客户通过微信将银行卡密码和短信验证码发过去,柜员听到这一情况,立马引起警惕,并立即向主管汇报此事。

    主管在了解详细情况后,向客户说明了泄露验证码及密码的危险,并提醒他可能遭遇网络诈骗,建议客户先修改密码(该卡为客户工资卡),客户随即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在银行协助下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民警来我行后详细了解情况后判断为该案件为典型的诈骗案件,马上建议客户销户。客户完成销户后,终于长舒一口气,对我行的服务再三表示感谢,对我行的风险警惕意识和专业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因您而变”是招商银行不变的宗旨,维护客户财产安全是我行应尽的义务,招商银行,值得您的信赖。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
 
 
 
策划、编辑:金融频道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