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护卫 记招行绍兴分行安保暖意服务
2018年01月31日 17:43:55 星期三

    俗话说: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在招商银行绍兴诸暨支行的各个岗位上,涌现出了一批批先进人物。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的是,自2011年起一起奋战在支行安保工作岗位上,守护银行安全的三人护卫队,他们是保安小队长范向明、保安胡纯斌、杨其冬。

    银行作为一个特殊行业,安全是悬在头上的“一把剑”,护卫队员们时刻提醒自己,以预防为主,把工作做细、做实,努力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确保单位的安全,他们在六年的工作中,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每年极少回家,真正把银行当成了家。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多年来实现了支行零案件、零事故。

    首先,支行护保队员们负责网点的接送库、支行营业大厅和自助银行的值勤巡视,认真严谨地做好日常工作,严格落实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遇到节假日,更是加大巡逻力度,从而最大限度保证客户和员工的安全。其次,他们努力学习招商银行的各项安保制度、定期组织擒拿格斗等体能训练,提高自己服务水平的同时,强化自身素质。因为他们深深明白,只有练就了过硬的业务要领和强壮的体能素质,才能更好地发挥护卫作用。同时,他们认真负责地帮助支行完成一些工作,尤其是2017年支行进行了原址装修,护卫队员承担了很多保安工作以外的工作,为支行解决了很多问题。

    此外,作为年轻人,他们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献血、拾金不昧在他们心中有着重要的地位……

    2017年8月8日,范向明又早早地来到献血站,参加了爱心献血活动。虽然学历不高,虽然家境不富裕,但他有自己的追求,有一颗天使般的心!从2006年至2017年,小范每年都去无偿献血、每次都献400毫升,总献血量已高达4400毫升,早在2016年就收到了“绍兴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颁发的“无偿献血奉献奖”称号的荣誉证书。一张小小的证书,凝结着小范拯救生命的爱心,他用自己的热血点亮了无数生命的希望!

    而我们的小胡,2017年4月26日、6月8日,当值例行巡视时,两次在自助银行区的安全防护舱内捡到客户遗留的钱包和手机,小胡立即寻找失主。几经周折找到失主,本着对客户负责的原则,小胡请客户出示了身份证件,证实客户就是失主后,小胡立即将失物归还了客户,客户责怪自已粗心的同时对小胡连声道谢,并高度赞扬招商银行员工敬业负责和拾金不昧的精神!

      保安工作虽然平凡,但他们用青春守护着招行的平安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
 
 
 
策划、编辑:金融频道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