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衢州分行助力小微企业价值提升
2018年01月31日 17:46:06 星期三

    为认真贯彻落实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优化信贷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确保重点中小微企业信贷资金需求,招商银行衢州分行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从装备制造业、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四大主导产业中各选取100余家中小微企业,同时筛选400余家个转企、小升规企业,给予贷款优先、产品创新优先、利率优惠倾斜的两优先、一倾斜支持。

    在这个过程中,招行衢州分行积极响应政府等监管部门“双四百”工程,结合招行小企业服务特色加大对列入重点支持名录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信贷支持倾斜

    招行在支持“双四百”工程要求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主动对接符合绿色金融标准的企业,努力挖掘信贷需求,优先确保其信贷规模。在2017年,招行对名单中17家企业做出信贷支持,共累计投放贷款45479.8万元,相比年初增加24461万元。

    优化审贷程序,简化贷款手续

    针对“双四百”支持名录中符合招行信贷政策的企业,在履职调查、合规审查、授信审批、合同管理、贷后管理等各环节及客户准入、风险分类、贷后管理中采取差异化的管理措施。对名录小微企业单列绿色通道并将其纳入绩效考核。

    给予利率优惠,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2017年,针对“双四百”企业共计发放贷款29笔,累计贷款金额45479.8万元,平均贷款利率为4.71%,相较招行对公信贷平均利率减少0.59%,节约企业融资成本将近250万元。

    创新信贷产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招行将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作为银行推动绿色金融的重要载体,借助系统综合金融优势,结合小微企业特点,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促进衢州市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真正实现了银行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
 
 
 
策划、编辑:金融频道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