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2017杭州智慧银行评选

网贷天下 存管平安——平安银行杭州分行践行互联网普惠金融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5-31 17:24:26 星期三

    近日,平安银行“存管家·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产品”全新推出上线。平安银行“存管家”凭借先进的存管系统、清晰的账户体系、完善的业务流程、全面的风控模式、成熟的存管经验、优秀的增值服务,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各种交易模式、全流程的资金清算提供优质全面的存管服务而受到业界的普遍关注。5月22日,平安银行杭州分行与生菜金融正式签订网络借贷资金存管协议,成为全国首批与平安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合作协议的P2P平台之一,双方存管系统对接有望于6月正式上线。 进军网贷资金存管业务,正式开启银行存管时代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年2月发布了《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明确了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应遵循的基本规则和实施标准,鼓励网贷机构与商业银行按照平等自愿、互利互惠的市场化原则开展业务。作为首批试水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的商业银行,平安银行“存管家”的推出发布,意味着平安银行正式加入了网络借贷资金存管大军。 在平安银行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产品发布会上,该行发言人表示:平安银行一直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存管思路,与监管机构保持密切沟通交流,较早展开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的市场调研、需求论证和系统开发。平安银行自主开发的存管系统可满足网贷机构个性化的需求。 

(平安银行存管家-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产品发布会现场)  

    产品系统安全高效,账务体系完善规范,交易模式灵活多样 据了解,平安银行“存管家”具备自主管理、自主运营且安全高效的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技术系统,能够完整记录网络借贷客户信息、交易信息及其他关键信息,支持账户资金信息查询需求;同时,还具备完善规范的账务体系,通过设立资金存管专用账户,以及网络借贷客户子账户、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自有资金账户、担保人账户等多层账户体系,保证客户网络借贷资金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自有资金分账管理,安全保管网络借贷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为满足市场需求的多样化,平安银行“存管家”设计灵活全面,不仅支持充值、投资、还款、提现、流标、债权转让、红包、优惠、积分兑换、费用扣划等各种交易模式,还能够支撑对应交易的峰值操作。 此外,“存管家”还具备完整的交易校验功能,即通过对充值、提现、缴费等环节设置验证,防止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非法挪用客户资金;通过每日交易数据账务核对及定期出具资金存管报告,安全保管资金存管专用账户内的资金,防范风险。据了解,“存管家”系统自主研发能根据市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需求,迅速调整模块功能,及时提供项目逾期情况、借款人分析、拆标风险提示、借款人流动性分析等增值服务内容,最大限度帮助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充分披露信息,提升客户体验。  此次生菜金融与平安银行杭州分行的成功合作,展示了平安银行“互联网+金融”的经营优势,为平安银行“存管家”产品在浙江的推广发展开辟了道路,也为网络借贷资金行业进入依法监管、合规经营、规范发展的新阶程,提供了全面有力的保障。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